收藏文章 

2022-06-29

港匯已貶盡,息不跟都信?

  美國持續大幅加息,港紙掛美金,居然有指港息可以不跟。中環對出維港水漲了,尖沙咀對出的維港水位可否不跟?即使不是同一秒跟,也遲不得多久,只是時間問題。

 

 

  附圖為美電(美元兌港元)和美港三個月期銀行同業拆息差。年初至今美國加息,港息所謂不跟(足),即美港息差拉闊(紅線升)令本港資金流出,港紙貶值或美電升(藍線升)。美電既已觸7.85頂,即港紙再無續貶空間,港息自然要跟,除非續貶。

 

(資料圖片)

 

  若然美匯續升帶動美電持續觸及7.85,金管局會不斷沽美電挾港息,令息差收窄。結果紅線會續跌至零,意味著隨著美息升,港息要升得更快已縮窄息差。這不是不跟,反而是追跟。地產佬話:樓價無影響的。請君看看一眾美國樓市指標,已很不對勁。

 

  這班人,陰質。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電 #港息 #息差收窄 #本港樓市 #上車 #樓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