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7-06

改掛人民幣,果然是妙計

  最近有人重提港紙掛人幣。其實只要凡事以「一國」利益行先,自會參透玄機。

 

  人幣若要國際化,何須靠香港?直接跟金磚國搞就可以了;港人別自大、想多了。港紙掛美金的原意,本是以「假美金」來引外資。不過,十六年來港股市值毫無寸進,可見外資早不買帳,近年更掉頭走。港紙既已無利用價值,何須大量美金讓其掛勾?

 

(iStock)

 

  若改掛人幣,本港便須大量人幣儲備,哪來這麼多錢?簡單極了,人幣可以任印,但當然要以本港的美金來買。一旦要做,這決定顯然毋須港方同意,人幣亦毋須真印,本港的美金儲備可一瞬間內全變人幣。附圖所見,大陸外儲多年來無進帳,港幣則有,但既然最近跌速較外圍快(框),何不全放一國以安之?

 

 

  他朝君要走資時,拿到的自然是人幣。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元 #美元 #人民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