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8-03

股市睇經濟,明春有低位

 

  不知何時,坊間尤其芬佬認為股市不反映經濟。在盛衰的大時代下,大氣候話事。結果,任你班芬佬揀股點叻都好,結果仍輸,包括外匯基金;電視所見更有跑輸大市。由此可見,揀股只有在升市時才有意義。故首問不是買啥股,而是問有否衰退在前。

 

(iStock)

 

  附圖不新,十幾年前區區寫欄已刊過,其實無啥特別,只是說股市行先經濟一季;怪就怪在十幾年來一路有大批芬佬無視這真實關係而活在自己的故事世界。無得拗的。
 

 

 

  既然恒指在今年第二、三季均按年縮四分之一,那第三、四季的GDP自然也縮,料逾半成。如此,年初計起便連縮四季,是衰退了。本港歷來較長的衰退僅五、六季,有理由相信頂多縮至明年中應近尾。

 

  這樣,明年首季恒指應有低位。當然,之後升否又另一回事。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經濟 #股市 #恒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