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5-24

錢走的鐵證,港跌日股升

  最近熱話之一,是買日股。其實,只要眼界放闊些少,不是只懂買港股A股者,歐洲股市才真破頂。日股衰了多年,現無疑強,但距歷史高位仍遠。至於最近的強,一有炒完歐股轉亞股的輪動味道,二有諸國在日本發展晶片之概念,其實還有第三。

 

(istock)

 

  第三是啥?君可察覺,外圍皆升但港股獨憔悴?事事充滿鬥爭精神,尤鬥西方,外資當然買你怕了。要買股的總要買,不買港股自然轉買日股,畢竟股非星洲強項。如是者,港股自然跟日股走勢背馳。只要拼一拼圖將其一指數上下倒轉,即見真章。

 

 

  此象其實已好多年了。闊一點看,自港股有紀錄起已如此,起碼大勢確現背馳。若只聚焦最近十年,關係變得明顯;若再收窄至2019即暴動、國安法後,關係更強。

 

  未來一年恒指走勢如何?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股 #日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