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10-29

DSE低欲讀酒店管理 周日歐盟大學來港招生

  覆Mrs Cheung:不錯,歐洲大學聯盟的四所成員大學來港辦教育展招收2015年的香港DSE學生;他們的大學是以英語教學,以滿足歐盟在高等教育方面的發展,不但能讓不同母語的歐盟成員國國家用共同語言學習,另方面,亦因全球一體化的理念,招收非歐盟的學生。

 

  今次你兒子在其他媒體得悉歐盟大學來港,而預計自己的DSE成績不足以考入心儀的酒店管理學位課程,歐洲大學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來港中的兩所大學均有提供酒店管理,而且在歐洲是數一數二,一是奧地利Modul大學,二是瑞士的Ecole Hoteliere de Lausanne,兩校皆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酒店管理學院,且DSE平均四級已有機會考入。

 

  教育展為11月2日(星期日)下午一時四十五分在尖沙咀喜來登明廳舉行。另兩所分別是西班牙及德國大學,提供多元化課程,詳情電6107 5222。

 

選英澳讀飛機工程 避開中文及通識不達標

 

  覆馮太:兒子今年中五,DSE選修物理、經濟、電腦及M1/M2,估計數學可考5*,物理、英文也不錯,只是中文及通識差。假如DSE中文、通識達不到標,到英、澳等地是可以讀飛機工程的,假如物理、數學等等有5*-5級成績可試Sheffield、Manchester大學的機械及航天工程,澳洲方面可申請Queensland、RMIT、UNSW的相關工程學科。假如能取得DSE的中文、通識最低要求,可達科大工程,他們第二年有主修航天工程,同時他們是計英、數、物理及其他M1/M2等五科,中、通可以不計入入學優次,所以對你的兒子來說或較有優勢。

 

加國欲轉校 不如攻碩士轉科

 

  覆Momo Yeung:你現時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Mississauga校園讀環境管理本科,卻有興趣讀城市研究,日後希望成為城市規劃的人員,假如你在本科完成環境管理,成績優異,肯定是可以在碩士課程修讀城市規劃,因為環境管理已是現代城市規劃的必然部分,所以絕對不會因為你在本科只修讀環境管理而削弱了你入讀另一門城市規劃碩士課程的機會。另外,是否值得轉校是另一回事,多大Mississauga的聲譽當然比St. George校園不如,如果你取得GPA 3.3-3.7分轉到St. George是有機會,但是否轉修城市研究見仁見智吧!建議你有意轉校,不如轉回McGill,具備GPA 3.7分理應有不錯機會,一來你的家庭在滿地可,二來McGill的確比多大Mississauga更好。

 

Source: SKY POST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