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1-21

剛讀小一 未須籌謀海外升學

  覆陳太:你女兒現在才讀小一,毋須太擔心將來升學的情況,更不用部署將來負笈英國讀中六的學校;雖然女兒因出生月份問題比同齡入學的較大,但沒有問題,英國Year 9(中三)的入學年齡在13歲以上,14歲上Year 9問題不大。現階段應多給女兒空間活動及學習,睇得多,學得多,涉獵得多,在不同環境參與群體活動,性格會有調整,不宜太早定性,建議找一名英文、一名數學導師每周見面一次,按興趣和程度跟他們學語文及數學的概念,不要按學校的進度,也非補習,而是按女兒的進步無壓力愉快學習,日後才籌謀海外升學之事吧!

 

台大獸醫須修生化 欲回港執業可選澳洲

 

  覆Vincent:女兒DSE選修科為生物、資通及經濟。假如要報台大獸醫,相信機會較微,一來獸醫多要求選修具生物、化學,另方面,近年有個案取錄入獸醫是兩科5**級成績。相信除了台大外,要修畢獸醫回港執業可選擇澳洲升學。譬如澳洲Murdoch大學就有五年制的獸醫課程,第一年倘在高中沒有修化學則要額外修化學基礎,以及其他動物學、生物學等等相關學科;修畢一年後才正式入讀獸醫學院的獸醫學科,兩年後可獲理學士;之後再讀兩年可取得DVM。換句話說,最快可在五年內完成DVM。

 

赴台讀心理學 以台大最佳

 

  覆拉拉:樹仁大學輔導及心理學系,要求的DSE門檻為3322/3,DSE 4+1總計分數有18-21分理應有機會考入,但樹仁大學面試要求高,也不一定能考得入。至於台灣的大學較少提供輔導及心理學;基本上大學本科應只有心理學課程,輔導學是本科後的深造專業課程。台灣師大則只在碩士課程才有提供輔心學。

 

  台灣的大學的心理學當然以國立台大最佳,但成績要求高,可試中正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甚至是中原大學也不錯吧!這些大學認受性在當地甚高,讀大學非求認受,而求個人知識及思維啟發。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