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5-06

三大學新傳系焦點不同 港大勝在擁知名講師

  覆芯:香港三所具備新聞及傳播,又或傳理學的聯招資助課程大學的課程內容以及學術資源、教學模式等,你應逕自在他們的網頁搜查,不難找到,在此不贅,只能述說其中有不同的焦點。譬如港大新聞重培育學生發展匯集式技巧,無論日後用甚麼語言、在甚麼媒體,皆有所發揮。近年港大獲不少國際知名人士擔任教師,包括獲奧斯卡金像獎紀錄片導演楊紫燁,中國著名文學作家及記者錢鋼等等。中大新傳以培育承擔社會責任的傳播人才,理論、實踐兼備,主修則有三個選擇,包括廣告及公關、新聞、創意媒體及新媒體。浸大傳理的核心主修和多元化,分別有新聞、電影及媒體藝術、組織傳播、公關及廣告等,新聞也有分國際新聞、中文新聞及財經新聞為主修項目。

 

  台灣的大學傳理學最佳是國立政大、世新、輔仁、銘傳等等,DSE有平均4-5或甚至4級也有機會,入學毋須面試,以個人申請或聯合分發也可,但前者形式要在年底報。

 

海外大學讀建築 須修五年兼獲該國承認

 

  覆Ann Wu:海外大學的建築學只要合乎修業期以及課程內容,也會受到認可,只要在海外修畢五年全日制的建築學課程,而該學位頒發是獲該國家承認便可;回港工作,累積24個月的有關工作經驗,只要其中有12個月在香港取得經驗,惟必須在12個月內工作期間起碼在同一公司工作五個月,就可以報考專業試成為建築師。你可逕自上網搜查英、澳、美、加或甚至歐洲的大學,基本符合課程修業期及條件基本沒問題;你的問題全可在網上搜查到。另再問有哪些海外大學獲建築師學會認可,學費多少等;你應選定大學,然後再來電郵討論,魯思不會解答甚麼資料也不搜查的讀者。

 

本地生應選DSE非GCE

 

  覆李小姐:要在香港的本地學校選DSE參加聯招抑或英國GCE參加非聯招,應以DSE較穩妥,為怕中文、通識未能掌握而透過另外考試渠道報大學,大學入學主理人沒道理不察覺,除非GCE很突出,否則他們寧取真正在英國修讀GCE的學生;校內中文成績也有60-70分,應選DSE吧!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升學信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