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11-27

遷就男人,no way

識趣的女人

 

  當女人發現男人忘記曾答應聖誕節帶子女去日本旅行,卻安排了和畢業30年的小學同學去打golf時,她可以不發脾氣,改用較婉轉的方式和男人去解決此事。

 

  「老公,你打golf的日子,前後有否時間安排一下,陪阿仔阿女去日本?」

 

  男人此時才記起自己許下的承諾,亦知道自己忘記了。如果女人說:「不如我去問問旅行社前後那幾天還有旅行團嗎?最多我們去少一兩天。」

 

  此刻,男人的心裏會十分感激女人的理解,因為女人沒有埋怨他自己去打golf的安排。

 

找不到伴侶的原因

 

  「要我去遷就男人,no way。」女人說。

 

  不錯,現代社會的女人,學歷高、收入高,充滿自信,看不起條件比她差的男人。

 

  即使是條件十分優秀的男人,女人仍然認為男人遷就女人是天經地義的事。

 

  可惜,她們亦忘記了這一年代的男人,大部分是在小家庭中長大,兄弟姊妹少,在母親、嫲嫲、婆婆和菲傭的疼溺下成長。他們既不堅強,亦不懂得去和人相處。

 

  他們需要女人的愛,卻不會愛別人。所以,若女人不明白,是很難找到另一半的。

 

男孩的語言能力

 

  「小朋友,你讀幾年級?」

 

  「噢!」孩子的媽媽立刻代答:「他讀一年級,他說話少,像個啞巴。」

 

  男孩的語言發展較遲緩,許多時媽媽會替孩子回答問題。

 

  事實上,兩歲的女孩認識的字比三歲的男孩還要多,傳情達意亦比男孩容易令人明白。

 

  更有甚者,男孩的發音不準確,說話含糊不清,又多用單字作回應,不懂得以完整的句子回答。

 

  為甚麼男人的說話本能比女人弱呢?

 

男人不愛說話

 

  男人是獵人,一切行為都是為了養活自己,更要供養家人。

 

  況且當獵人集體出外狩獵時,說話的聲音會驚動了獵物,所以他們以手勢和眼神去溝通較多。

 

  他們可以為了等待獵物的出現,而苦坐數小時,甚至數天,期間絕對不會說話。

 

  所以,男人喜歡聚在一起:打波、打機、打牌,但都是默不作聲。或許這證明了男人不多說話的緣由。

 

相聚但不說話的男人們

 

  「你們去釣魚,一釣就是幾個小時,為甚麼一句話也不說呢?」女人問男人。

 

  男人反問:「有甚麼事好說的!」

 

  男人之間的相聚,說話不是重點,他們追求的是一群人共同相處的感覺,一起去做一件事的喜悅。

 

  蒲吧、踢波、打機,即使是打牌玩board game,他們都不聊天。

 

  其實,女人們聚在一起時,為何總是吱吱喳喳吵個不停,他們也感到很奇怪,不明所以。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男女情色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