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8-09

為你離婚

 

  晚上11點,手機響起,鈴聲是Beatles的經典歌曲《Yesterday》,是他專門為她的來電挑選的。


  「現在能出來嗎?」耳筒傳來熟悉的嗓音。


  「好的,30分鐘,老地方見。」


  他迅速更換衣服,下樓,坐上計程車,道出一間酒店的名稱。


為你離婚


  上了房間,他叫房間服務,如常點了她愛喝的紅酒。半杯下肚,門鈴響,開門,穿了粉藍色連身裙的她閃身而入,快40歲的人了,仍然秀色可餐。


  她甫坐下,急不及待地自斟一杯一飲而盡,他發現她的手有點抖顫。「我跟他提出離婚了。」她說。


  他一陣激動,努力保持鎮定,「原因呢?」她露出疑惑的表情,「當然是因為你。」


  「那麼你的女兒呢?她只有七歲。」說罷他陷入沉默,空氣彷彿凝住。


愛得不夠


  良久,她終於忍不住連珠炮發:「是我誤會了甚麼嗎?十年前我跟你分開,你不是要生要死嗎?兩年前我們再遇,然後我每次打電話給你,你不是就馬上現身嗎?現在我不想再和你偷偷摸摸了,我們可以光明正大了,難道這不是你希望的嗎?」


  他還是沒有接話。她更惱火了,「我不想繼續這種狀況,我有錯嗎?」


  他把手放在她的肩上,低頭凝望她道:「你真的考慮清楚了?」


  她甩開他,脹紅了臉,「少廢話,我跟你講,現在我算是看清楚你,老實跟你說,我不過是在試探你的誠意,我根本沒有打算離婚,以後我們各走各路,請你不要再來煩我!」


  她奪門離去。靜待她的背影消失後,他揮拳擊牆,淚水盈眶。


  他掏出錢包,打開,定眼看著內裏的照片——他、妻子和兩個孩子的合照。接著,他下識意地瞄了瞄放在錢包另一邊的工作名片,上面印有他的姓名、職銜與各種銜頭。他喃喃自語:「對不起,佳妮,是我不夠勇敢,是我沒有把愛情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


撰文:笛子(浪漫愛情小說作家)
轉載自晴報www.skypost.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愛情故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