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8-23

計時炸彈

  「陳生,客廳地板發出一些怪怪的聲音,你有空可以過來看一下嗎?」聽到梁小姐的聲音,陳先生起了雞皮疙瘩。


  「我今天很晚才下班。」


  「陳生,我一個女人仔,很多事情不懂,你幫幫我吧,多晚我都等你。」


  「那......好吧,我上來前打電話給你。」


計時炸彈


  早前陳先生在沙田買了個物業收租,租客梁小姐入住不過三星期,他應召上去五次了,原因為「廁所去水慢」、「冷氣唔涼」、「雪櫃唔凍」、「樓上有怪聲」,前天找他是因為「燈泡燒了」,陳先生上去時,梁小姐穿著睡裙便來應門,嚇得他快快換燈泡,急急腳走人。


  當初簽租約時,梁小姐爽快預付了一年租金,而且沒還一口價,陳先生一時興奮,告訴梁小姐自己和母親就住在附近,他又在沙田區上班,如住所有問題可以隨時找他,沒料到因而埋下計時炸彈。


  如果梁小姐是個美女,陳先生自然卻之不恭。35歲的女人,打扮卻像20出頭,在女子中學當教師,想是社交圈子比較窄吧。公平一點,陳先生的相貌也很普通,40歲的離婚男人,本來不該太挑剔,可是他就是受不了梁小姐嘴角上那顆銷魂痣,加上他實在不想和租客的關係變得複雜。他暫時擁有兩個收租物業,他是希望把收租發展為一門事業。


動機明顯


  在陳先生眼中看來,梁小姐無事找事,搔首弄姿,暗示已是很明顯。不擅拒絕別人的陳先生陷入苦惱,想著不如找一個冒牌女友一起上去,讓梁小姐死心。但這種事情向誰開口?他沒有這種交情的異性朋友。陳先生靈機一觸,找母親做擋箭牌亦可行。


  致電回家,母親不在,她沒有手機。陳先生看了看鐘,下午四點,母親或許在附近的酒家下午茶,即管去碰碰運氣吧。


  酒家內人頭湧湧,母親果然在,正捉著一個女人的手談得口沫橫飛。是誰啊?把母親逗樂得像看到媳婦......天!那個背向著他的,不就是租客梁小姐嗎?


  陳先生轉身離開,一身的冷汗。


撰文:笛子(浪漫愛情小說作家)
轉載自晴報www.skypost.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愛情故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