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12-20

一個人的聖誕節

   我曾以為,我把我認為最好的給你,那就是愛。殊不知,那成為綁住你的愛情負擔。

 

  聖誕節即將到來,曉晴身邊的好友都各自與愛人共度聖誕。每當這時候曉晴的心都很慌,而且她總會在這時想起前男友楊錚。

 

我要分手  

 

  那年聖誕節前2星期,曉晴發MSN給楊錚「聖誕節我們去日本吧?」直到夜深,男友也沒有回覆她。她突然心中不安,打了多個「連環奪命call」給楊錚,但他都不接,最後直接關機。

 

   曉晴徹夜難眠,清晨再 被電話MSN的鈴聲吵醒。睡眼朦朧的她,看到屏幕上清晰的字「我們分手吧」,她瞬間清醒。 

 

  曉晴匆忙起身,整日無心返工。打了上百個電話給他,但全都轉到語音信箱。忍了一夜,想了一夜,組織好心中說話。第二晚曉晴來到楊錚家,按了5分鐘門鈴都沒人來開門,她想可能楊錚不在家。在門口等了一夜,仍不見人回來。曉晴去楊錚的公司找他,他的同事卻告知:「楊錚休假了,去哪裏了?我也不知道。」

 

  整整一星期,曉晴不知發了多少個郵件給楊錚,留了多少個語音,但全部石沉大海。曉晴問楊錚的朋友,所有人都說他去休假,2星期後回來。但她總覺得事件有蹊蹺,她從最初的生氣到最後的擔心,她不知道楊錚是否發生了意外。

 

你太黐人

 

  楊錚消失的第2個星期,他的好友葉挺給曉晴打了個電話:「曉晴,你不要再找楊錚了。我不願再騙你,他去美國了,和一個女人一起去的,他應該很快就會移民。」

 

  「為甚麼?為甚麼他要這樣對我?」曉晴哭著咆哮道。

 

  「曉晴你太黐人了,你總是不停地打電話給他。放工後,你總要和他在一起,他覺得絲毫沒有自己的空間。你總認為你把最好的給他,其實卻是綁住他,剝奪了他的自由。半年前的一次出差,他認識了那個女子。之後幾次出差,其實是和那女子一起出去旅遊。你放下他吧。」葉挺之後講的話,曉晴全部沒聽進去,她呆滯地掛斷電話。

 

  1年半後,曉晴偶爾會想起楊錚,不過聖誕節前夕對他的思念會特別強烈。現在她只知道那個男人去了美國,似乎結婚了,似乎很幸福。

 

自由的天空

 

  戀愛中的女人總愛黐男友,希望分分鐘鐘都和男友在一起。然而男人最需要的是自由,給他空間,其實也等於給自己一片愛的天空。

 


撰文:予奚(青春美麗可人、憧憬浪漫愛情的少女)
本文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愛情故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