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2-13

失意男大罵港男港女

   Ivan經常將「港女」二字掛在口邊,三朝兩日便在男同事面前鞭撻「港女」的勢利、追求物資、高傲、恃靚行兇等。如有女同事在場,他會把說話包裝一下,但實際上是單單打打,批評得更厲害。

 

  初時男同事們都會感同身受地一起呻,一起罵,但罵多了,開始聽到女同事笑稱他們做「怨男」,而且發覺不斷以偏概全地醜化身邊女性,不單惹人反感,更令到心儀對象避開自己,而Ivan那些重複又激動的言論實在頗令人厭煩,漸漸每當他開始講「港女」,男女同事都會同時離開現場,只剩下他一人自說自話。

 

批評女生貪錢

 

  Ivan除了不斷批評香港女性「低質素、高要求」外,更批評她們無眼光,不選擇他做男朋友。事實上Ivan條件不差,他有學歷、有高度、有不錯的職業,只是他衣著外表十分古舊,但他認為有麝自然香,喜歡他的女性會欣賞他的內涵,只有「港女」才看外表,而他是不會選擇「港女」的,故此根本毋須改變。他又認為批評「港女」,可讓不是「港女」的女性認識自己的想法,更讓「港女」遠離自己,以免浪費時間。

 

  其實,Ivan自從初戀女友離開自己嫁給她上司後,他從未再拍過拖。每逢遇到心儀對象時,他都會在對方身邊借意批評女性貪慕虛榮、貪錢、貪名牌是如何的要不得,希望測試心儀對象的反應,可恨每次他的心儀對象都會笑著告訴他:「我也是很貪慕虛榮、貪錢和貪名牌的啊!」令到他非常沮喪,只能既激動又空洞地繼續發表他的「港女論」。

 

罵港男低質素

 

  去年,兩個自己曾經心儀的對象都嫁給比他職位低、薪金少的男同事,她們不是都說自己貪錢的嗎?那兩個男的更是有份和自己開壇叫罵的啊!Ivan又沮喪又憤怒,開始改罵「港男」沒種、低質素、低要……

 

撰文:程翠雲(觸動輔導中心性治療及家庭治療總監)

本文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愛情故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