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 古今名錶 梅強年

    梅強年先生是國際著名的古董鐘表收藏家,也是香港第一位及迄今唯一一位國際公認的華人「古董表鑒證家」。同時,梅先生也是香港有名望的華人實業家、慈善家。

    梅先生自少對鐘表有濃厚興趣,十六歲起跟隨跨國公司活士集團的大股東、著名鐘表商猶太人史密夫‧尼爾學師並周遊列國。那段時間,歐美的古董表市場蓬勃興旺,梅先生目睹了許多稀世極品,並向瑞士表廠的著名技師請教,使他具備了鑒別精良產品與低劣產品的知識和能力。在半個多世紀的遊歷中,但凡見到具有收藏價值的名表,他都傾其所有將它買下,現擁有豐富藏品。

    2000年,梅先生在上海新天地開設「古董藝術鐘表珍藏館」,旨在發揚古董鐘表藝術,並在上海幾所大學舉辦相關課程及講座,培養後進;曾出版《世界古董表鑒賞》畫冊。2012年,梅先生在澳門名門世家的博物館將開幕,展出他畢生珍藏。梅先生希望將半世紀學到的鐘表文化傳播到中國,做一個鐘表藝術的探索人。

Bio

熱門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