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05

【童顏大作戰】法令紋讓人顯老十歲?怎樣填平皺紋?

  平常我們會開玩笑說樣子很老的人像沙皮狗。沙皮狗除了有許多皺紋之外,更有兩條又深又長的虎紋(法令紋),正是這兩條紋令人聯想到「衰老」「年老」等字眼。

 

  我在此強調,虎紋是否令人顯得蒼老不單是依據虎紋是否存在,而是整體的觀感。舉一個例子來說,初生嬰兒也有虎紋,但是我們一定不認為虎紋令他們變得蒼老。原因是他們會擁有飽滿的顴骨和親切的笑容。所以大家根本不留意他們的虎紋。那麼,在哪一個情況下,虎紋才會令人聯想到衰老呢?

 

  - 由上方組織所致的明顯虎紋

  - 顴骨位置顯得平坦或下陷

  - 除了虎紋外,還有木偶紋和腮線模糊

  - 皮膚暗淡無光

 

法令紋不一定會使人顯老,有沒有蒼老感取決於整體臉部情況。

 

填平虎紋前更要打好個底

 

  以上的情況一般會同時出現,只是比例或有不同。所以,在處理上,主要是以綜合的方法。基本的護膚程序,例如激光、美容護理,是需要的。主要的改善程序是由非入侵性治療開始。之後,根據情況,再選擇性加入進取一點的療程。一般程序如下:

 

  步驟一:先進行聚焦超聲波作組織收緊。

  步驟二:用射頻刺激膠原蛋白產生。

  步驟三:用埋線的方法加強虎紋周圍組織的支撐力。

  步驟四:用填充劑在面頰重新建立足夠的體積,令虎紋上方的組織向上提升。

  步驟五:用填充劑減少虎紋的深度和長度。

 

  以上的步驟是以建屋子的概念進行:先在地上打好地基,然後再加上水泥去鞏固。這樣的房子才會建得高一點、穩一點。如果將以上的步驟調轉,例如一開始便用填充劑改善虎紋,會怎樣呢?結果是會有填充效果,但是不可填得太多、也不夠自然、持久。就像只用水泥去建房子一樣,效果不是太理想。

 

  我深信,很少人會變成真正的「沙皮狗」。因為只要我們對自己有一點要求、有一點尊重自己的話,就會做一點事情去改變虎紋的形成。就是這一點工夫,已經是改變的一大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醫美正當時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醫學美容 #抗衰老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