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18

【自然美】 重現自信的秘密!滿足2大條件+5大法規

  我們現代人喜歡回歸大自然。凡事有「自然」兩個字,或是有「自然」的概念,都會較受歡迎。其中一個原因,是過分人工的東西在一段時間後,容易令人生厭或看膩。對於醫學美容而言,「自然」有兩個條件。

 

 

  第一個就是合乎當事人的外型比例。例如本來面形太大,應該配合較細小的嘴巴。若果勉強跟從國外流行的豐唇治療,只會造成不合比例的嘴形。第二個就是合乎當事人的「年齡外表」。心靈可以很年輕,但是外表卻始終會隨時間增長。所以,目標並不是變回某一個年齡。情況就如減肥一樣,有人說減十五磅、二十磅,但是自己空想出來。故此,改善目標應該是比當時的實際年齡為小,會較合理。這種概念我稱之為醫學美容中的「自然學」。那麼如何好好運用呢?以下有五個法則:

 

1. 「先中後高」

 

  對於使用能量的治療,例如激光和射頻,我們建議由中等能量的儀器開始嘗試。之後根據個人情況再做較高能量的治療。這是心理上的因素較多、較容易讓當事人接受。但是,別妄想可由低能量的儀器開始。

 

2. 「先見後做」

 

  基本上所有治療之前,最好先讓醫生作出臨床檢查,並且由醫生作出檢查及合理的建議。有人以為「見醫生」只是講解治療風險,其實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更重要的是找出雙方合理的期望。

 

3. 「先機後打」

 

  舉一個例子,如果一個病人有鬆弛的情況,我們建議是用收緊的儀器(例如射頻)作全面的基礎治療。這樣做的效果是能夠最貼近當事人的輪廓。如果病人仍然對某一個部分不滿的話,才考慮其他治療,例如埋線。這樣效果會更佳。

 

4. 「先試後做」

 

  對於肉毒桿菌而言,很多人會害怕治療效果太誇張。儘管醫生會先解釋後治療,但病人都未必完全相信。所以,我們建議先由一個部位開始作嘗試,例如眉心的皺眉紋。若果病人接受效果,醫生才會繼續做其他部分,那就是最安全。

 

5. 「先少後多」

 

  這法則特別適用於填充劑的注射上。舉一個例子,在淚溝的改善中,一般建議只打一毫升在兩側。先讓病人適應自己改善了的容貌,然後才進一步進行填充。若果病人覺得滿意,也可停止再次注射。這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

 

  根據我們的經驗,只要依據這五條「自然學」的法則,出來的效果都會較為自然、順眼和符合年齡的外表。最重要還是病人能夠有自信地表現於人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醫美正當時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醫學美容 #自然 #外型 #比例 #激光 #射頻 #合理期望 #肉毒桿菌 #淚溝 #自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