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24

【貪靚勿心急】想療效明顯,激光可以再較高啲嗎?

  隨著時代的進步,醫療的技術有很多的發展。舉一個例子,以往人們只可通過做防曬工夫和塗袪斑膏去控制色斑的形成。之後,就有彩光去減淡表層色斑。到近這十年,激光治療成為主流。當中的機種有些變化,但是大致上差不多的模式。在治療上,客人的心態必然是想在每次治療上都得到最佳的效果。就算非一步到頂,但是也期望快快得到效果。所以大家都心裏希望治療人員能夠做多一點,最直接的想法就是「能夠提高一點」,這是否正確呢?

 

  這句子只是部分正確。原因是治療的目的不是因為能量,而是期望皮膚的反應。一般我們將皮膚反應分為泛紅和皮下出血兩類。而且每類中又分一、二、三級別。舉一個例子來說,一般嫩膚的目標反應是二級泛紅;較頑固的斑點是零至一級皮下出血。這些目標反應,基本上是由醫生根據臨床的情況而判斷和給予治療師指示。至於使用能量的大小達到目標,是要視乎皮膚的質素。有些人當天皮膚狀態良好,只需較低的能量便可到達目標的反應程度。相反,如果一個人當天的皮膚狀態比較差(例如近來休息不夠),便需要更高的能量或是當刻治療較長的時間以達到設定的反應。

 

  另一方面,有些人的色斑,尤其是荷爾蒙斑,要到達類似的目標反應,卻不可以使用太強的能量,要用中間的能量,治療長一點時間會較安全。情況就如中國人炆食物一樣:要用中細火,否則太大火會燶和「黐底」。

 

  所以,對於皮膚沒有太複雜的色斑及質素不差的人來說,能量調高一點是基本上沒有問題的。可是,對於以下幾類朋友便不太適合:

 

  • 容易敏感的人

  • 有明顯荷爾蒙斑的人

  • 不能夠忍受術後反應太長的人

  • 怕痛的朋友

  • 首一、兩次開始治療的人

 

  故此,激光使用的能量是否可以提高一點是視乎很多因素。但是肯定不是醫生是否有膽量,而是安全第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醫美正當時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色斑 #激光治療 #醫學美容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