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16

【奇蹟的小臉?】肉毒桿菌瘦面針,人人都可以輕鬆瘦面?

  現代人工智能技術發展迅速,很多人類的工作已經開始被取替。唯獨醫療上的療程,人工智能技術仍是輔助性質為主。醫生的主觀評估仍是非常重要的決定要素。起碼到現在此刻為止,這種看法仍是正確的。有一個好例子就是用肉毒桿菌素瘦面的效果。

 

  有不少人以為,肉毒桿菌素可以用作「瘦面」之後,便能夠代替其他改善面形的儀器。因為大家直覺認為「打針」已經是很厲害的治療。所以只要當事人「肯打」,就會有效果,這其實並非正確。

 

  首先,大家要明白,用肉毒桿菌素去改善寬面的原理是甚麼。它是透過減少神經傳進肌肉活動的訊息,從而減少咀嚼肌的活動量。最後,因為活動量減少而出現自然萎縮的情況。最後在外觀些出現面形改變的情況,但又不影響正常咀嚼功能。在決定治療前,客人當然要明白以上的原理,而醫生也要先評估客人的情況。

 

  1. 客人是否真的有咀嚼肌肥大的情況

 

  2. 客人的咀嚼肌肥大是否在臨床上造成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3. 預想一下客人咀嚼肌縮小後的改變是否在審美上有進步

 

  4. 注射咀嚼肌哪一個部分最有效果,哪一個部分是要避開。(後者可能要解釋一下。雖然咀嚼肌縮小是我們的目標,但是如果某部分縮得太多,會造成下陷的感覺。第三者看見的確會有瘦的感覺,但是是不正常瘦的那一種,是沒有精神的狀態)。

 

  所以,為了確保肉毒桿菌素瘦面有效,我們必須選對客人:

 

  1. 明顯發現有咀嚼肌肥大的情況

 

  2. 若有面部鬆弛的情況,必須同時處理該部分。否則改善面形效果不明顯

 

  3. 客人願意用拍照方法作事前、後評估

 

  4. 客人願意主動改變咀嚼肌肥大的因素,例如時常食口香糖

 

  5. 客人願意連續接受治療。因為一般要經過幾次累積的結果,才會有更理想的效果

 

  經驗告訴我們,在使用肉毒桿菌後不能改善咀嚼肌肥大的個案一般都是評估錯誤,以及沒有處理相關面部鬆弛的情況。多與醫生討論為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醫美正當時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醫療美容 #肉毒桿菌素 #瘦面針 #美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