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03

【醫美拆解】風水命理信不信由你!面相不佳就要脫癦?

  中國人可能是這個世界上對癦最有研究的民族。我們不但認識癦對健康的影響,還會對癦影響我們命運的關係有研究。而且,在民間和正統醫學上,也有不同脫癦的方法出現。當我們發現自己或親人身體上有癦時,應該如何衡量是否值得清除呢?

 

  首先,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個人的原因去脫癦,沒有對與錯之別,包括:

(1)影響外貌

(2)有癌症變化

(3)擔心有癌症的變化

(4)面相風水的問題

(5)影響其他器官的功能。其中,如果是癌症和影響器官功能的話,就幾乎一定要去完整切除,毋容置疑。

 

  另一方面,如果大家篤信命理,如果在命理書中提及或風水師建議清除某顆癦時,大家也不能夠不跟從。所以,剩下來的問題是,如果只是外觀的問題,如何決定應否脫癦呢?

 

  我個人認為關鍵就是估計治療後的觀感會否比現在較佳。以下有幾種情況:

 

1. 癦很小很平坦

 

  這類癦,有人稱為「癦使」,不是太影響外觀,但是對個人而言較介懷。由於很難預計這類癦的深度,所以雖然面積很少,但是有可能製造出較深的疤痕。是否值得去清除是需要個人的評估,就算醫生也不能夠代為決定。

 

2. 癦很明顯和凸出表面

 

  這種癦的明顯程度足以成為一個人的標誌。它基本上是一個小球體:一半凸出表面,一半藏在皮膚下。如果用傳統非手術式治療只會留下半圓形的凹痕,而傷口的直徑是與癦的大小差不多。理論上,這傷口並不好看。所以,如果要清除,還是要用手術方式切割,並用手術線縫合傷口,這只會留下一條小疤痕。這較為容易接受。

 

3. 癦微微凸起,但又頗明顯

 

  這類癦像是一個欖球形狀。如果用激光清除,雖然有機留下少許凹下去的疤痕,但是,另一個問題是,在康復期中,傷口會留下一些色素沈澱,可維持幾個月至一年多的時間。雖然這些印記會慢慢消失,但在此期間會較明顯,很容易被其他人察覺。有時候反而需要用化妝方法遮蓋。這是否是當事人能夠忍耐,必須在治療前先說明和考慮。

 

  以上只是從第三者的角度去考慮。有時間,是否決定治療完全是個人的因素。不少人總覺得面上的癦不但不礙眼,反而視為自己的標誌看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醫美正當時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痣 #醫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