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0-09-21

58元乾炒牛河必試 何洪記雲吞麵出色

 

裝修後的何洪記,一室明快。

 

食品繁多但訂價進取

  裝修後的何洪記光線十足,員工亦十分勤快,無他,希望顧客快點落單,埋單。

 

     何洪記是香港傳統雲吞麵舖,已有六、七十年歷史了。她堅持雲吞要用點肥豬肉,才算是正宗。傳統雲吞要有蝦、瘦肉和肥豬肉,比例視乎不同麵店師傅的做法,當然亦要兼顧顧客的口味。

 

  隨著健康潮流的興起,肥猪肉變成不受歡迎的食物。許多雲吞麺舖為了迎合顧客口味,已經不用肥肉了,何洪記的堅持是少見的。

 

鮮蝦雲吞麺(28元)

 

  蝦要新鮮,配上一點肥肉的甘香,加上瘦肉的清甜,才是雲吞的美味。

 

  雲吞麺湯底要湯清味濃,她們仍保留以豬油、麻油和豉油,配合大地魚來熬湯底,故味道層次感厚而豐富。據說,老板何先生承繼父親,力保做麵傳統方法,所以才能經得起時代考驗。

 

乾炒牛河(58元)

 

  除雲吞麺外,何洪記的廣東麵食選擇亦多,建議叫乾炒牛河,此吃為廣東特色,河粉光亮幼滑,牛肉肌理明快,炒時要猛火,師傅要不停拋鑊以求令河粉快熟而不炒焦,亦令米香四溢,故其考驗師傅的功力。

 

  牛肉切後以生抽醃製,先走油,保其肉鮮汁厚,亦令牛肉顯其嫩滑;配以韮黃、洋蔥絲和芽菜,上菜時碟底還要無多餘的一滴油,才顯師傅功架。

 

  吃時油光粉滑,肉香米香配上菜爽清甜,豐腴可口。

 

豬肝粥(39元)

 

  她櫥窗內以鮮肉粥品招徠,粥底靚,有米香,不稠結,軟綿綿。可惜,我點的豬肝粥內的豬肝,不知用了甚麼醃製,吃時只覺其爽,卻失其鮮,但願是偶有失準之作吧。

 

  此店取價十分的進取,不知是否和登上米芝蓮推薦榜有關?

 

何洪記

地址:香港銅鑼灣霎東街2號
電話:25776558
乘地鐵於銅鑼灣地鐵站A出口走羅素街右轉勿地臣街至霎東街口即見,約3分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吃過的米芝蓮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