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2-23

比越南更正宗的老趙牛骨清湯

  去老趙吃越南菜,單喝她的清湯,已值回票價。此店已有30多年歷史,乃越南華僑來港後創業成功先例。

 

生牛肉河粉(28元)

 

  清湯以數十斤牛骨配以秘製香料熬十幾小時,故味濃湯香,滾燙清湯倒入生牛肉河粉(28元)之中,牛肉給灼至生熟之間,保存了至腥最濃的牛肉味,河粉幼滑,配以洋蔥芽菜清蔥蘿白,是吃越南菜的入門之選。

 

香茅豬扒飯(80元)

 


  香茅豬扒飯(80元)亦是必選之一,以越南菜之特色配料香茅醃製,肉嫩香脆,味道可口,配以乾蒜、香蔥和酸菜,既有肉香、又有油香、後有蔥香,與白飯同吃,絕配。

 

清蒸粉包(34元4隻)

 


  清蒸粉包(34元4隻),越南特色小吃,以黑椒炒牛肉、白蘿白和紅蘿白絲,再用粉皮包裹清蒸,故吃時既有油炸的香口和清蒸的淡口,還要蘸上特製魚露,才凸顯食材的真味。

 

  每家越南菜館的魚露均是自製的,魚露加入檸檬和辣椒,用意是辟去濃厚的魚腥味,而檸檬的清香和辣椒則豐富了魚露的內涵。

 

蔗蝦(34元一隻)

 

  蔗蝦(34元一隻)為另一小吃,以新鮮海蝦拆肉,攪拌成膠狀,再包在一小截甘蔗上,放入大滾油中炸熟。賣相奇佳,外脆內軟,蝦肉鮮香得以在猛火酥炸中保留,又吸收了甘蔗的甘甜清香,而蝦膠爽脆彈牙,甘蔗清甜多汁,又是必吃之選。

 

  可惜,所點的越南咖啡,不以越南特殊的滴漏方式奉客,是唯一敗筆。

 

老趙


地址︰九龍佐敦文苑街25-27號
電話︰23842143
乘港鐵於柯士甸站A出口,往右下隧道,於渡船街上路面,沿渡船街走經文匯街、文英街至文苑街轉左走至十字路口。即見,約5-8分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吃過的米芝蓮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