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6-15

孩子是要哄的

  「你可否應承我做一件事呢?」我問契仔。

 

  他點點頭,眼睛盯著電腦熒光幕,我說:「你可否停下來聽我說呢?」

 

  他又點頭,把椅子向後挪了一下,但雙手仍緊張的按打鍵盤,玩他的電腦遊戲。

 

  「請問你可否停一陣子呢?」

 

  「不可以的!沒有暫停掣的。」

 

  「那麼讓它Gameover後才打吧!」

 

  契仔不情不願的慢了下來,我不能太過堅持要他真的停下來。

 

  我說:「這晚的BBQ是為你生日而設的,你可否應承我,不要在燒烤期間走回來打電腦遊戲?」

 

  他慢慢的點頭,分不清他是同意還是他正思考著。

 

  我直接的說:「和大家一起燒東西吃、聊天,做甚麼也好,都要留在花園裏,OK?」

 

  他又是那樣子,我走了出去花園。

 

  他的父母叫喚他,他也沒有反應,我等了幾分鐘,走回他的房間,叫他。

 

  他應了我,卻沒行動,如是者我叫了兩次,他卒之走了下來。

 

  之後,我想他心裏正掛著他的電腦遊戲,又怎會安心坐燒東西吃,於是我建議他……

 

  「你不如先燒這件羊扒,然後剪成一小塊,讓大家試吃。」

 

  給了他「任務」,他便起勁很多,燒完一塊羊扒,我又叫他燒大魷魚,又不忘讚他燒的手藝,大夥兒也因他的手藝而讚他。

 

  他更熱烈的參與,整個晚上他還是有走回房間,不到十分鐘,還是走回來,最後又幫手清潔花園。

 

  孩子是要哄的,哄的方法不一而足。

 

  契仔抵不住誘惑而打遊戲機,希望在打機方面尋找快感,我讓他在現實遊戲中得到滿足,遠離虛擬遊戲,方法還不是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怪獸父母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