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2-04

錯過了

  在電影《強戰世界》裏,湯告魯斯飾演一個不負責任的父親。一次前妻要與現任丈夫度假,便把一對他親生的子女送回給他照顧幾天。

 

  剛好遇上外星人襲地球,他第一次肩負父親的責任。其中一幕他的兒子堅持走上前線後,湯與女兒躲在地窖內。女兒睡不著,叫湯唱催眠曲,說了幾首曲名,湯也不懂唱,他流淚了。

 

  我們看著子女長大,卻以為每天每夜都見到他們,有些要做的事,總是東拉西扯,拖著……

 

  曾經讀一個故事,讀小學的兒子有一個心願,希望他那忙得不可開交的父親有一天能接他放學。可惜這個願望永遠都是落空。

 

  母親多年來明示暗示的,但父親實在抽不出時間。一天他原先要赴一個重要的約會,對方突然爽約,他見時間尚早,叫司機把他載去學校等兒子放學,給兒子一個驚喜。

 

  怎麼等到全校學生都走了,還未等到兒子出來?

 

  他打電話給太太,問個究竟。

 

  怎知太太說:「兒子已經升讀了中學,你為甚麼去小學接他呢?」

 

  有些事,錯過了還可補救,但有些東西,錯過了卻不能回頭。

 

  像孩子的童年,走了便是走了,永遠也不能把它捉住。我們做父母的,應該要珍惜子女相伴的日子,陪他們讀讀書、唱唱歌、打打波,縱使和他們玩些無聊透頂的大富翁遊戲也好。

 

 這些日子,要珍惜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怪獸父母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