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4-07

媽咪我騙了你,我拍拖兩年了

  「媽咪,其實我騙了你兩年,我已經拍拖兩年了。」

 

  兩年,也就是說朋友的女兒十四歲時已經開始拍拖,到了她十六歲,感覺自己長大了,才跟朋友說。

 

  朋友說,那兩年都很辛苦,女兒年紀小小便拍拖,既怕女兒行差踏錯,又怕她無心向學;而且她知道強逼壓下去,不准她拍拖是不行的,唯有裝作不知道。

 

  她知道女兒半夜兩點用手機和小男友煲電話粥,便要求兩個仔女臨睡前把手機交給他們才去睡,但又說不出原因,十五歲的兒子便不高興了,亦不理解媽媽所做的。

 

  幸好女兒讀書成績很好,看來沒有受到拍拖影響。考完會考,女兒發覺和小男友不夾,便提出分手了。

 

  分手後,她跟朋友說出朋友早知道的真相,但朋友沒有把這個秘密說出來。她感到安慰的是女兒自此便和她像朋友般相處,亦因為這樣才可以和女兒共度另一個難關。

 

  那個小男友不肯分手,用盡許多方法希望重新得到朋友女兒的歡心。起初他只是打電話,用MSN找朋友的女兒。之後他變本加厲的不斷打電話來,而且還在三更半夜濫發電郵,又跟蹤她。當他見到她和其他男孩子一起時,他會走上前去說:「你為何搶了我的女朋友?」並恐嚇會對她甚麼甚麼。

 

  女兒不勝其煩,便向朋友求救。朋友和丈夫決定盡快送女兒去外國讀中六。

 

  朋友認為當年和丈夫商量如何面對女兒拍拖時,做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動聲色,卻在身邊藉不同機會做工夫去影響女兒。幸好他們信任女兒,女兒最後亦因為信任他們才把小男友騷擾她的事跟他們說。

 

  女兒踏上飛機一刻,朋友的心真的放鬆了。她說女兒十七歲了,不是十四歲,長大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怪獸父母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