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9-27

松子仁馬拉盞

 

份量: 大約十個(視乎餅模大小)

 

 

材料: 自發粉 83g, 吉士粉20g,  泡打粉2/3茶匙,  梳打粉1/3茶匙,

    雞蛋2隻,  片糖 70g,  牛油30g,  椰漿70g,  松子仁適量

 

做法:

 

 

  1. 把牛油隔熱水座溶,備用。

 

 

  2. 先將自發粉,吉士粉,泡打粉及梳打粉一同篩勻,備用。

 

 

  3. 將片糖煮溶或隔熱水座溶,然後將片糖水分3-4次加入雞蛋中攪拌,再加入已篩好的粉類攪均,最後加入椰漿及牛油一同拌勻。

 

 

  4. 在錫紙兜內掃上一層薄薄的油,然後倒入粉漿至九成滿,加入松子仁,隔水大火蒸約3-8分鐘至熟透,即可。

 

 

小貼士:

 

  1. 拌入粉漿前,在容器塗上一層薄薄的油,方便離模。

 

  2. 採用竹蒸籠,可減少蒸糕所產生的倒汗水。

 

  3. 煮片糖時一定要邊煮邊攪,因為很易燶,用厚底煲煮會較好。

 

  4. 要知道馬拉盞是否熟透,可用牙籤或筷子插入中間,如果牙籤或筷子沒有黏著粉漿表示已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甜品工房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