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03

90後少女做YouTuber圓演員夢

  【晴報專訊】今時今日想做演員,不一定要入「公仔箱」。社交平台百花齊放,令年輕人的演員夢可著地。有90後少女靠當YouTuber自我推銷,獲青睞拍電影、劇集及廣告,月賺逾萬元及5萬元產品贊助。對她們而言,賺錢是其次,實現夢想更可貴。

 

 

  全球每月有逾10億人看YouTube,這個平台上,每日都有萬人迷彈出。22歲易健兒(Creamy)及劉展翹(Jackie)自小有個演員夢,讀中學已是話劇迷,有感走入「公仔箱」不容易,「無得靠關係,做模特兒又唔夠班」,惟有靠YouTube拍片自我宣傳。

 

  一個姓易,一個姓劉,便組成了YouTuber女子組合「易劉」。「度組合個名都想了兩日。」Creamy說短片主題、如何鋪排及拍攝都是「有諗過度過」,「fb開個post都諗50個版本,點先好笑、如何吸like都諗半日!」

 

無明星包袱 短片賣率真

 

  Jackie說她們並非美容博客,毋須在鏡頭前硬銷美女形象及產品。「因為沒有包袱,我們將『傻更更』及『麻甩』個性表露無遺,希望觀眾睇完覺得好笑已滿足。」她們在片中動作多多,可見是賣率真多過賣萌。

 

 

  現時「易劉」的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逾1.2萬,整體短片觀看次數超過47萬。短片以搞笑MV及本地遊為主,知名度隨粉絲遞增,為她們帶來演出機會。她們曾拍攝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及多個廣告,現時月入逾1萬元,另每月獲5萬元產品贊助。

 

 

  「明星感覺太離地,但YouTuber較貼地。可幸生於這個年代,有不同社交平台,讓我們有渠道發布短片,令夢想可實現。」Creamy深明「努力是入場券,紅不紅還需看彩數」,因此珍惜積極跟網民互動。fb內每個留言,不論好評或負評,她亦逐一回覆。

 

  Jackie說兒時不敢向人說想當演員,怕別人譏笑「發白日夢」,家人亦曾以學業為先反對,但她認定方向,家人見她漸有成績也接受了。就像「易劉」明知「逆流」而上困難,仍努力拍片及工作,相信有天攀上事業高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