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08

興趣變事業 80後媽媽當自強

  【晴報專訊】女人當自強!現代女性身兼多職,3位80後媽媽生兒育女後,要兼顧育兒和工作,遂將興趣變成事業,化身為幼兒Playgroup導師、婚禮化妝師和手作店主,「創」出一番天地。

 

 

$50一堂 開平民Playgroup

 

 

  追夢不分年齡。現年29歲的Candy,2年前為家中不足1歲的兒子報讀Playgroup課程,一讀就是3張證書,透過遊戲訓練幼兒的肌肉發展,其後更在fb收生開班,逢周末開4節班,針對9個月至2歲小童,每人「平民價」50元,「坊間一堂索價170元,但老師sell你多過上堂」。

 

  誰知報名人數漸多,月入增至逾2萬元,Candy更辭工專職搞Playgroup,現租舖「升級」做幼稚園預備班,學生輪候名單至明年,「有小朋友1、2個月大,媽咪已打給我排waiting list。」

 

  對家庭事業「雙贏」,她感謝丈夫支持,「本來只為興趣,無想過會成功。」

 

織衫給仔女 變開班授徒

 

 

  80後的Aska在婚後便做全職家庭主婦,因想自製衣服給兩名子女,學起日本鈎織,一雙巧手吸引一班媽咪好友偷師,其後與姐姐Kiki在fb開班教學及售賣製成品,2年前開設實體Workshop,每周10人上堂,「將興趣變事業,好有滿足感!」

 

  中大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主任李兆波表示,作為媽媽創業,心態更為成熟,其個經歷及本能更貼近客戶群的需要。

 

自學set頭 成婚禮化妝師

 

 

  婚禮「紅人」Fanny Fong是不少新娘子的御用化妝師,「4年前因要結婚,與4名好友上了2個月化粧興趣班,再在網上學set頭,就接了第一個姐妹妝」。當年競爭不大,她為專心接單,放棄1.8萬元正職,捱過8個月靠化姐妹及婚攝妝、月入僅3,000元的日子後,終遇到第一位新娘子,經累積口碑與人氣,現時婚禮旺季每月營業額高達6位數字,她的成功之道:「不要太計較,將心比己,以一個朋友身份幫手,不是一個化妝師。」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