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22

海外升學打工 「升呢」做當地老闆

  【晴報專訊】 到海外升學、工作假期的年輕人趨增,除可開眼界,更有機會在外地闖出一片天!有80後女生赴韓國工作假期,獲老闆賞識,邀她合辦本地遊公司。另有80後男生在台灣讀畢大學,看準當地創業成本較低,索性留台開餐廳,半年已收支平衡。

 

 

  80後CoCo三年前到韓國進修韓文,曾在當地工作假期,在韓國婚攝公司做市場策劃。滿腹生意經的她獲老闆賞識,邀她合資辦本地遊公司「ZTAGETours Korea Travel」,晉升為老闆。「不少家庭客及中年人想自由行,惟因語言不通,故對本地遊服務有一定需求。」

 

CoCo(左二)的工作團隊來自新加坡、韓國及台灣等,各人發揮所長,為客人度身訂造所需服務。

 

  她坦言在網絡時代,客人上網物色服務會考慮口碑,是否有實體店已屬其次。「95%客人是經fb私訊查詢,過半數是舊客轉介,我們用WhatsApp或LINE聯絡,安排行程、租車及購票已可。」因拍檔擁有婚攝公司,辦公室及租車等資源可共享,令新公司運作更便利。

 

港舖租貴 難圓創業夢

 

  昔日她曾想過在港開咖啡店,「租金太貴,加上cafe也多,發展空間有限,最終打消念頭。」現時精通韓、英、粵語的她,做旅遊策劃卻有優勢,因客人多來自香港及星馬,更易了解他們的喜好及消費習慣。公司成立一年,每月客量近千人,以一日團為例,人均收費約600港元,她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同為80後的羅伊,早年赴台灣讀大學,畢業後跟朋友合資辦餐飲顧問公司,為餐廳當推廣軍師。去年他跟拍檔一擲近50萬港元,在台北開設近千呎的日式便當餐廳「和歌山城」,主打精緻丼飯。他說運作8個月,每月營業額約9萬港元,已收支平衡,料2年內可賺錢。

 

羅伊做過餐飲顧問,自己開店更一腳踢當宣傳大使及做水吧。

 

  他回顧當年在港也想過開餐廳,但租金屬最大阻礙,「以50萬在香港開舖,幾乎是無可能。我們的餐廳月租約2.5萬元,租金比香港平一截,才可實現創業夢」。

 

  羅伊又指,兩地申請食肆牌照關卡有別。在台灣申請食肆牌照寬限期較長,經營者可按指示改善,以通過申請。

 

「和歌山城」主打特色丼飯,其中炸豬排跳丼售價約55港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80後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