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27

學影靚相呃Like 手機攝影班熱爆

  【晴報專訊】 不少人喜歡用手機捕捉生活,習慣手機「食先」,再將照片擺上社交網「呃Like」,甚至有人為此專門報讀課程,令手機也能拍攝出單反感覺,務求令相片「Like」數激增,有培訓機構指,近年報讀課程人數倍升。

 

 

  任文職的Ice平時熱衷行山和去旅行,亦喜歡拍下沿途風光並在網上分享。她幾年前獲朋友送贈一部單反相機,並報讀過4堂攝影班,「但大機太重,又好複雜,用了好短時間就擺埋一邊了。」半年前她在facebook見到有手機攝影課程,試堂後決定報讀,「收費幾百元不是太貴,試堂講的手機攝影技術很有用,所以就試下。」

 

將手機貼近拍攝的物件,可營造出單反的景深效果。

 

媽媽學拍照構圖 女兒同學激讚

 

 

  Ice形容自己學手機攝影前影相很「核突」,拍出來的照片經常歪歪斜斜,但上堂後在構圖、光影等方面都有很大進步,以前拍照擺上Instagram只有幾個「Like」,現激增至幾百個,覺得有成功感,連女兒也喜歡分享自己的照片給同學看,獲同學激讚,拉近兩母女距離。

 

  Draw with Light去年起舉辦手機攝影課程,分工作室及外景兩種,共6小時,同時報讀收費600元,剛開始時每月約有20人參加,現每月約有30至40人。課程總監陳小明說:「長假期前是旺季,試過每周有60人來學!」陳說,手機功能愈來愈好,即使兩、三千元的國產機也可能有很好的相機,催生了手機攝影課程的市場。

 

  OC Education自2012年起舉辦手機攝影班,4至5小時課程收費200元,亦有舉辦機構培訓班。導師Mario坦言剛開始時不知道手機攝影班原來也有市場。他說,現時每月約有20至30人參加,旺季如暑假前、紅葉季節開始前,每月多達60至100人,比4年前增2至3成。

 

  Mario說,參加課程的7成是女性,年紀最小只有10歲,不少人是在社交網站見到別人的靚相而特意來報班,希望自己也能拍出「呃Like」照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