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29

向即棄Say No 少女推租用餐具 $1有交易

  【晴報專訊】 法國宣布逐步淘汰未能分解的即棄餐具,本港有90後環保少女創辦「we-use」餐具租用服務,只要10元就可租齊一套作聚餐之用,包「送貨」兼清洗,方便又環保。租用服務的客戶,由公司「到會」以至街坊活動都有。

 

 

  從事福利機構的Wing,每周需為公司舉辦一次研討會,提供小吃及飲料等,「每次要80至100人份的紙杯、紙碟等,垃圾量驚人。」於是在年半前萌起開展餐具租用服務的念頭。在無宣傳下,經過近半年才接獲首宗生意,同樣是一間福利機構舉辦聚餐,需60份餐具及甜品碟。她指,開初時獨力包辦入貨、送貨、清洗等,第一單更是蝕本生意,「入貨近6,000元,租用費僅2,000元。」

 

洗碗外判 助婦女就業

 

就連中文大學亦有幫襯「we-use」餐具租用服務,圖為中大校長沈祖堯。

 

  其後她加碼購入200套餐具,現時每月平均接到10至20單生意,每單收費由400至4,000元不等,半年前已收支平衡。她指租用餐具的機構來自教會、學校、商業機構等,甚至戶外婚禮。最難忘的一宗是近百人定單,送貨地址是「天橋底」,她說,原來有熱心人士自發給露宿者舉辦了一個晚宴,十分窩心。

 

  生意漸上軌道,她直言,愈來愈多港人關注環保,3位新加入的拍檔亦然,「大家都是因為we-use這個平台認識,大家理念、營運方向一致而合作。」她指,為回饋社會,半年前把洗碗服務外判予因要照顧家庭而未能外出工作的婦女,她會把需要清洗的餐具送上門及運走,亦提供清潔用品,如清潔100人份、共3箱,可賺450元,「但因為衞生問題,聘請前需要家訪。」現時其公司已有2名「得力助手」。

 

 

  Wing表示,這盤生意非以賺取利潤為首要考慮,而是希望藉此改變港人的即棄習慣,「喺丟掉之前反思一下」,未來更計劃擴展至外賣服務,例如與咖啡店合作提供租用咖啡杯等。

 

「we-use」的餐具毫不遜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90後 #環保生活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