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5-02

另類預告

  周日傍晚,Feva拿著簡單的行李,走進大廈的電梯,來到新租住的單位門外,把行李放在地上,再往背包裏找尋門匙,忽然,鄰居的門打開,一個小女孩從門縫中探頭出來張望,Feva友善地打招呼:「hello。」女孩還以微笑,然後關上門。

 

  為了爭取睡眠時間,Feva特地遷往接近公司的住所。翌日,他不但睡眠充足,還有足夠時間吃頓豐富的早餐,然後精神飽滿地步行上班。回到公司,他看看手錶,心想:「還未到9時,上班以來倒是第一次。」

 

  上司推開門進來,在嚴肅的臉上,泛起罕有的笑容,向Feva說:「你跟我進來。」他戰戰兢兢走入上司的辦公室,上司:「這個新project由你負責。」

 

  Feva大喜過望,心想:「是我感興趣的範疇,簡直是如魚得水。」他向上司保證:「我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

 

 男人怒目相向

 

    他埋頭苦幹完成了計劃書,肚子忽然咕嚕作響,不禁失笑,「原來忘記吃午餐。」他在食店飽餐一頓後回家,正待開門之際,鄰居的門打開,一個男人探頭出來,向他怒目而視,然後惡狠狠地關門。

 

  翌晨,上司召見他,「你的計劃不好。」Feva試圖解釋,上司不耐煩:「你總不聽別人意見…」惡巴巴地罵他一頓。那夜他垂頭喪氣回家,鄰居女孩又打開門,探出頭來向他微笑。

 

  次日上司竟和顏悅色地說:「你的計劃也有長處,就依你的方法去做吧。」如是者,他回家遇上女孩的話,工作便會出奇地順利;遇見那惡男人則諸多阻滯,令他大惑不解…這晚,Feva返家,在走廊巧遇管理員,好奇問起:「鄰居的男人好像不太友善。」管理員瞠目結舌:「這單位曾發生命案,是凶宅,至今仍未租出…」

 

轉載自晴報http://skypost.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網絡鬼故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