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5-23

迷魂的士

  傍晚,Amy坐在著名法國餐廳內,準備享用豐富的晚餐,侍者殷勤地逐一送上各款名菜,她大快朵頤,吃得痛快淋漓…傳菜員推著餐車來到她面前,車上放著一個蓋上食物保溫蓋的大碟子,「這是甚麼菜色?」她好奇問。

 

  「為表謝意,這一客是敝店送給你的美食。」侍應有禮地回應,他揭開保溫蓋子,Amy赫見碟子上放著外婆的頭顱,以憂傷的眼神望著她說:「親愛的孫女兒,很久沒見,你大概已經忘記了我…」

 

  「嘩…」Amy從夢中驚醒,心想:「近年因工作繁忙,已經很久沒有回鄉祭祀外婆,難道她怪責我不孝?」

 

  她不敢怠慢,特意向公司請了一天假,回廣州去拜祭外婆。那天,天色昏暗,下著大雨,她在車站外久候多時,仍未見表弟蹤影,「喂呀,你的車子駛往哪兒去了?」她致電表弟問道。

 

煙味古怪

 

  表弟:「路上發生交通意外,正大塞車,不要等我了,你乘的士吧。」Amy無奈,走上路旁一輛的士,前往墓園。車行不久,的士司機燃點一根香煙,坐在後面座位的Amy不經意看了一眼,只見那支香煙很短長,不像一般香煙。

 

  稍後,她嗅到一股淡淡的香味,很奇怪不像香煙的氣味,反而像檀香,過了一會兒,一股濃烈的怪異香氣撲鼻,Amy突然感到頭暈和胸口悶,而且覺得自己的四肢開始發麻,她逐漸被莫名的恐懼籠罩。

 

  Amy心想:「糟糕!難道這是迷魂煙,聽說廣州近期出現很多迷魂的士…」她急忙用盡力氣打開車窗,卻不成功,她大為慌張,心內盤算:「趁還有知覺,盡快逃離車廂吧!」她想打開車門跳車,司機忙喝止:「我雖然是鬼,但不會害你,反正我要回墓園,順道載你一程而已…」

 

轉載自晴報http://skypost.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網絡鬼故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