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6-18

友誼永固

  清晨,小富正步行回學校,小豪氣急敗壞地跑至,小富:「不用急,你吃過早餐了嗎?」小豪搖頭。小富拿出食物盒,「請你吃班戟…」小豪猶疑,小富:「我樂意與你分享食物。」小豪:「好美味!」

 

  小富:「明天交的作文,寫好了沒有?」小豪:「還沒有頭緒。」小富拿出作文簿,「我已經寫好。」小豪看了一遍,「這題材不錯。」

 

  上課鐘聲響起,兩人連忙跑回課室去…翌日傍晚,老師在教員室會見兩人,「我知道你們是好朋友,但抄襲別人的作品是不對的。」

 

  「文章是我自己寫的,沒有抄襲,昨天還給小豪看過。」小富理直氣壯地說。小豪低頭不語,老師鑑貌辨色,向他說:「小豪,未得小富的同意,你抄襲他的文章,好比偷走他的東西。」小豪自辯:「他寫得不好,我改寫而已…」

 

被罰留堂

 

  老師:「寫得好不好並不重要,任何形式的偷竊都是錯的,罰你留堂再寫另一篇文章給我。」下課後,小豪留在課室作文,小富關心地問:「你餓不餓?我還有一塊班戟。」小豪:「你出賣我…」小富:「我只是實話實說。」

 

  忽然颳起陣陣陰風,一個骷髏鬼物站在兩人眼前,「鬼呀!」小豪嚇得瑟縮在牆角,小富見狀拔腿就跑。鬼魂嘆道:「這世界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有利益…你的好朋友撇下你走了。」小豪結結巴巴:「為何要嚇我?」

 

  鬼魂:「我無意嚇你,一心來母校緬懷童年的歡樂時光。日後你長大,就會明白現實的功利世界是多麼令人失望。」不久,小富竟拿著十字架跑回來,「小豪不用怕,我來救你。」鬼魂哈哈大笑:「要珍惜真誠的友情,祝你們友誼永固。」說罷走進牆裏去…

 

轉載自晴報http://skypost.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網絡鬼故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