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11

湯水達人Natalie | 秋天必飲!「西洋菜鮮玉竹吊片湯」香甜鮮味,滋潤養陰!一個秘技令西洋菜煲出來不苦

  天氣又轉涼!秋冬乾燥,當然要用最當時得令的西洋菜煲湯,滋潤一下!相信大家也試過煲出來的西洋菜湯帶有苦澀味,究竟怎樣才可以煲出又甜又好飲的西洋菜湯?今次就教大家煲一個「西洋菜鮮玉竹吊片湯」,跟我的方法做,西洋菜一定不會苦,還會更甜!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西洋菜湯一定苦?一個秘技可解決!

 

  相信不少朋友在煲西洋菜湯時都會遇上同一個世紀大難題:無論怎樣煲都會有苦澀味!即使依照不同食譜做法,在大滾水時加入西洋菜,煲出來的西洋菜湯也是充斥着苦澀味,就算湯水如何足料,也就這樣白白浪費了!

 

  其實,想西洋茶無苦味兼帶甜,有一個秘技!就係分,次,加,入,西洋菜!準備材料時,應先將西洋菜分成大約三份,在開始煲湯時,先加入西洋菜以外的所有材料,待水再煲至大滾,便將第一部分的西洋菜加進去,再煲滾,然後加第二部分,如此類推,一斤西洋菜大約分成3次加入就可。

 

  要留意的是,每次加入西洋菜時,一定要是大滾水!因為如果一次過加入所有西洋菜,水溫便會立即下降,容易逼出苦味,若果每次加入西洋菜時也是大滾水,就不會有苦味問題,煲出來的西洋菜更會很甜!

 

吊片:滋陰養血,令湯水更惹味!

 

  這次我選擇用吊片煲湯,大家可能會問:「吊片也可以用來煲湯的嗎?」不要以為吊片只可用來整肉餅!其實除了可以令湯水更惹味,吊片更有滋陰養血的功效!加上有時買不到章魚,亦可用吊片代替。不過,吊片在煲湯前,記得先用濕布輕抹表面,再用慢火烘乾吊片才好使用;如果家中有焗爐或是氣炸鍋,就更方便啦!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療 #食譜 #滋潤 #無花果 #養生 #西洋菜 #新鮮玉竹 #西洋菜鮮玉竹吊片湯 #海竹頭 #唐排 #吊片 #南北杏 #秋天湯水 #秋天養生 #鴨腎 #料理Natfix #湯水 #湯水達人Natalie #Natalie #秋天 #養生好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