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25

湯水達人Natalie |「番茄番薯魚湯」開胃健脾,營養值爆燈!點解唔用薯仔用番薯?如何煲出白色兼香甜魚湯?

  番茄魚湯可說是每個家庭的常備滾湯!說到番茄魚湯,大家平日大多會加薯仔,今次我就教大家用番薯煲湯,令整個魚湯更甜!別看這湯很家常很簡單,煲湯的時候也有很多重點要留意,只要跟我的方法做,包你的魚湯煲出來一定夠鮮、夠香、夠甜!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肉茄vs水茄:哪個更適合煲湯?

 

  說到這個湯的主角,一定是番茄吧!究竟煲湯用的番茄要怎樣揀選呢?首先,當然要選擇夠熟的番茄,因為愈熟的番茄就愈甜;除此之外,番茄也有「肉茄」和「水茄」之分,顧名思義,「水茄」含水量很高,煲出來的湯會太多水,甚至不夠甜,所以用作煲湯的話,就記得要選用「肉茄」喇!

 

番薯:健脾開胃,甜度更可媲美紅蘿蔔?

 

  大家煲番茄魚湯都會用薯仔,但這次我就用了番薯煲湯!其實番薯在味道上比薯仔更適合煲湯,亦可以將整個魚湯的味道level up!因為番薯的甜度足以媲美紅蘿蔔,只用番薯,湯水已經夠甜!除此只外,番薯有健脾作用,更可補虛和強腎陰,脾胃虛弱的人土就十分啱吃喇!

 

  要注意的是,若用紫芯番薯,紫色的天然色素會在煲湯時釋放出來,整個湯都會變成紫色!所以若買番薯用作煲湯的話,一定要選黃芯番薯!

 

怎樣才能煲出白色和香甜魚湯?

 

  很多人煲魚湯都會疑惑:怎樣才能煲出白色魚湯,以及怎樣令魚湯更鮮更甜?秘密之一就是滾湯步驟。給大家一個貼士,當煎好魚時,可以加大滾水把魚滾一滾,稍後再加入其他材料;若將所有材料一次過加入,水溫會立刻下降,這樣滾出來的魚湯顏色不夠白,味道也不夠濃了。至於我這次煲的是番茄魚湯,所以當然是紅色啦!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調理養生 #湯水達人Natalie #食譜 #湯水 #食療 #養生 #番茄 #番茄番薯仔魚湯 #紫洋葱 #元貝 #番薯 #肉茄 #健脾 #開胃 #水茄 #補虛 #強腎陰 #脾胃虛弱 #甘筍 #紅蘿蔔 #Natalie #料理Natfix #好營養 #養生好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