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30

湯水達人Natalie | 冬天必食!「日式金蠔焗飯」香噴噴啖啖鮮味!點揀、點處理金蠔?不用鑄鐵鍋,電飯煲都煮到?

  冬天是吃金蠔的季節,但金蠔通常不是蒸、煎就是燜,好悶!今次我就教大家做一個「日式金蠔焗飯」!這個飯材料看似很多,但其實只要備好材料,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金蠔味鮮之餘沒半點腥味,每啖飯都盡吸箇中精華,冬天食完仲暖笠笠!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金蠔:必選珍珠金蠔,半乾濕最好食!

 

  今次焗飯的主角當然就是金蠔!說到金蠔,大家最想知道的一定是如何挑選!不要看我用的金蠔細細隻,其實這是珍珠金蠔!大家挑選金蠔通常都會揀大大隻的,但其實大隻的金蠔比較膩口,而珍珠金蠔雖然細隻,卻是眾多金蠔之中特別鮮甜的一種,食落夠鮮味,更不會腥!

 

  至於想要煮出來的金蠔夠juicy,就一定要選半乾濕的金蠔!有些朋友可能覺得金蠔一定要夠乾身,其實半乾濕狀態的金蠔才是最多汁的,如果太乾身的話就與蠔豉沒分別。

 

  另外,處理金蠔也是一種學問。若不想蠔味變淡,記得千萬不要把金蠔浸水!將放在冰格儲存的金蠔解凍,只要取出來放室溫就可以。使用前記得先用廚紙吸乾金蠔的多餘水份,再把金蠔略略爆香,焗飯的時候金蠔才不會出水,煮出來的金蠔更會香噴噴!

 

Nat Nat小教室:如何調出恰到好處的醬汁?

 

  煮有味飯,醬汁可說重中之重。如果調出來的醬汁偏鹹或偏甜,整個飯的味道一定大打折扣!雖然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但只要留意以下幾點,就萬無一失!

 

  煮這飯我會用鰹魚汁,鰹魚汁其實是冷麵汁,在一般日式超市都可買到;要留意的是,鰹魚汁有分不同倍數,有3、5、6倍等,分別代表不同濃度,所以使用前記得先試味,甜度和鹹度如何,才好決定使用分量!

 

  而味醂和鰹魚汁都各自帶有甜味,所以記得要加一些日本豉油,就可以中和兩者的甜味。最後,完成醬汁後記得先試味,醬汁偏鹹,煮出來的飯味道就剛剛好喇!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養生 #Natalie #料理Natfix #食療 #好營養 #2021xmasplay #日式金蠔焗飯 #2022newyear #2021xmasall #金蠔 #蝦皮 #鰹魚汁 #珍珠米 #味醂 #珍珠金蠔 #焗飯 #冬菇 #有味飯 #電飯煲 #鑄鐵鍋 #煲仔飯 #調理養生 #湯水達人Natalie #湯水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