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20

湯水達人Natalie|出得廳堂賀年菜「花膠冬菇燜金蠔」,工人姐姐都做到!冬菇點浸會厚身啲?花膠點燜唔會溶掉?

  就快到農曆新年!疫情影響下今年不能出外吃團年飯和開年飯,只能在家自己動手煮!若果還未大家想好煮甚麼,不妨試試我這次教大家的「花膠冬菇燜金蠔」,這道傳統賀年菜做法看似困難複雜,但其實只要跟我的方法做,新手甚至工人姐姐都可以做到出得廳堂兼美味!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花膠:如何令燜好的花膠完好無缺?

 

  別看我這次用的花膠很細小,其實若果你浸發的方法正確,花膠也可以發得很大隻!不過每人浸發的方法都不一樣,如果要問用哪一種方法浸發花膠才是最好,就要視乎花膠的質素或特質,來轉用不同的浸發方法,可以請教海味店的專家。

 

  說到要該怎樣選擇花膠,一般人認為愈大的花膠功效就愈好,但其實大小和口感只是個人喜好,功效和大小並無關係。選擇花膠時,最主要的是留意花膠夠不夠老身和乾水。提提大家,坊間有一些花膠看似便宜得來又大隻,但是買回家後發出來卻很薄身,這些花膠有機會是套大了模,所以買的時候要留意清楚喇!

 

  大家經常都會說,花膠燜了一段時間後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其實是因為一早把花膠加入「慢慢燜」,花膠很容易就會溶掉。如果想燜完後的花膠完好無缺,可以在最後階段才加入花膠,燜10分鐘左右然後熄火焗半小時,利用餘溫軟化花膠,花膠唔會消失或溶溶爛爛之餘,吸味後就更惹味!

 

Nat Nat 小教室:冬菇點浸先最好?

 

  經常聽到有朋友說無論用質量多好的冬菇,燜完或是煲好後也是沒有味!其實浸發冬菇的方法很重要,通常大家也只用凍水浸,而我的方法有少許不一樣,用我這個方法,包你煮的冬菇色、香、味俱全!

 

  方法很簡單,以10隻冬菇為例,只需先預備好糖、生粉和約1碗水就可以!先用水開溶糖和生粉,將冬菇連同糖生粉水倒進保鮮袋裡,搓勻後放雪櫃一晚,讓冬菇吸收所有水份,就大公告成!糖可以把冬菇的甜味帶出,而生粉則可以鎖實冬菇的味道、令冬菇更滑。用這個方法浸發的冬菇會特別香,發出來亦特別厚身和完整,下次浸冬菇不防試試!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Natalie #好營養 #養生 #花膠冬菇燜金蠔 #料理Natfix #花膠 #金蠔 #冬菇 #團年 #蝦米 #開年 #賀年菜 #簡單 #新年 #腩排 #2022農曆新年 #農曆新年 #浸冬菇 #農歷新年2022 #Cny2022 #調理養生 #湯水達人Natalie #食譜 #湯水 #食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