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26

湯水達人Natalie|高纖低卡!「韓式泡菜椰菜花飯」微辣開胃,夏日Keep Fit必備!新鮮/急凍椰菜花處理方法大不同?新手都可做到金銀蛋炒飯?

  轉眼又到夏天,又是減肥瘦身的季節!其實減肥也不一定要吃得很單調,只要自己動動手,也可以做出健康又美味的料理!這次我就教大家做一個韓式泡菜椰菜花飯,高纖低卡又惹味,啱晒夏日Keep Fit!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新鮮椰菜花 vs 急凍椰菜花

 

  椰菜花飯是近年大熱的減肥恩物!如果你不想吸收太多澱粉質,但又想有飽肚感,就可試試吃椰菜花飯!提提大家,如用新鮮椰菜花,可預先蒸5分鐘,待放涼後再炒。因為新鮮椰菜花較硬,若直接用來炒,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硬,容易令胃不舒服,預先蒸好椰菜花放涼後會更軟身,就不用擔心脹胃!

 

  最方便的當然是現成的急凍椰菜花!急凍後的椰菜花已有足夠水份,較軟身之餘亦較容易打碎;不過,如使用急凍椰菜花,就記得要解凍後先把椰菜花的水份吸乾。因為解凍後的椰菜花水份相當多,若不搾乾多餘水份,「飯」炒起來就不夠乾身喇!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減肥 #調理養生 #椰菜花 #料理Natfix #Natalie #高纖低卡 #椰菜花飯 #好營養 #泡菜 #keepfit #食療 #養生 #蛋炒飯 #炒飯 #食譜 #湯水 #韓式泡菜椰菜花飯 #金銀蛋炒飯 #夏天 #湯水達人Natalie #料理 #瘦身 #健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