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09

湯水達人Natalie|超清甜!「椰皇濃雞湯」清熱潤肺、補而不燥,夏天啱飲!如何做出重膠質、「白雪雪」雞湯?

  不少人也會怕夏天飲雞湯「燥上加燥」,不過如果你和我一樣,屬於陰虛內熱體質,這個「椰皇濃雞湯」就十分適合你,清熱潤肺之餘更是補而不燥!只要學懂這個雞湯做法,做花膠、鮑魚或是湯底也統統沒有問題!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如何做出「白雪雪」雞湯?

 

  說到煲雞湯,相信不少朋友都會問:應該要用哪一種雞?其實烏雞或是老雞都沒有問題!如果你想雞味濃、驅風效果更好的話,就可以選用老雞。處理雞時,緊記要先把雞洗淨,然後吸乾、再把肺、臀部去掉,之後把雞最少蒸一個半小時,因為雞愈蒸得熟,就愈容易拆散!

 

  蒸好雞後,大家可戴上手套,趁雞還熱時先把雞拆肉拆骨,然後以慢火邊戳散邊炒雞肉,把雞肉炒至焦香乾身。要留意的是,這個步驟不能心急!要慢慢把雞肉煎至焦香,加水後雞湯就必定「白雪雪」、重膠質,也會夠甜!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夏天 #清熱 #雞 #調理養生 #料理Natfix #食譜 #好營養 #湯水達人Natalie #陰虛內熱 #湯水 #椰皇濃雞湯 #燉湯 #雞湯做法 #白果 #食療 #燥熱 #肺燥 #養生 #珍珠肉 #虎乳靈芝 #Natalie #海竹頭 #潤肺 #滋補 #白玉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