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6-11

陪伴比培養重要

  在孩子還沒有出世以前,我一直在煩惱該如何教育孩子,到底應該怎樣培養她才對最好呢?自己既然成為了母親,就有責任將孩子教育好。我和老公為了這個問題認真的商量了一下,我們的總結是:現在別先去想該如何培養她,反而更重視用多少時間陪伴在她身邊,和她一起笑、一起玩耍。

 

  我和老公希望孩子開心快樂,將來能擁有自己天空,自由自在地尋找自己的方向,所以我們給寶寶改了「海天」這個名。由於老公是在美國長大的,他將親吻和擁抱也帶到這個家庭裏,所以我們家裏也形成了這個溫馨的氣氛,每天大家都互相親吻、擁抱、微笑。就算有時候我們大人有些爭執,盡量避免在孩子面前大聲吵鬧。現在每天下班回家,孩子都會飛跑過來,一下跳進我的懷抱,那刻的感覺真的很滿足,好像已經擁有全世界似的。

 

  平時在家我們很少開電視,更重視家人之間的互動。晚飯後我們會和孩子一起讀故事書,老公以英文讀,我就會用廣東話或普通話讀給她聽。海天是個活潑的小女孩,她喜歡玩「人肉滑滑梯」(坐在我或者老公的大腿上滑下去),每次都玩得不亦樂乎,還有打千秋也是她的最愛(抱起她的雙臂把她搖來搖去)。此外我們喜歡一邊哼著卡門的調,一邊抱著她跳舞,在那個小小的客廳的轉來轉去。而我呢,最喜歡就是拿起玩具話筒和她一起大唱兒歌!所以,家裏自從有了這個孩子,真的熱鬧了不少!老老少少都開心了不少。

 

  周末有空,我們會一起到樓下的空地玩。陪她吹吹泡泡、踢踢皮球,或者我們在雨後會去公園裏,蹲在花槽邊看蝸牛爬爬,也可以看上大半天,現在凡是下雨後,海天都知道在草叢裏會找到蝸牛的踪跡。在樓下,如果碰到其他友善的叔叔姨姨或公公婆婆,我會要海天和他們打招呼,希望她慢慢有信心表達自己。

 

  我覺得孩子需要的物質不是很多,兩歲的她並不特別享受出去旅行、或者甚麼新奇的玩具,她更開心的是爸爸媽媽陪伴在她身邊,和她一起玩耍、傻笑、看天、看雲、看鳥等,就算玩一片紙碎,她都可以笑上好半天。看著她,我才發現原來快樂可以那麼簡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新手媽媽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