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12-24

和孩子一起過聖誕節!

 

  今天(24日)是聖誕節平安夜,首先祝賀各位爸爸媽媽還有寶寶們,節日愉快!身體健康!聖誕節除了是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外,也是很多小朋友從年頭期待至年尾的一個重要的日子:聖誕老人送禮物的日子到啦!

 

  自從家裏多了個孩子後,我和老公在每個節日,都費盡心思,希望透過各種形式,告訴孩子這個節日的意義和一些相關的有趣故事。不知道各位爸爸媽媽會不會藉著聖誕節的機會,和孩子們講講聖誕老人的故事,讓孩子們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我總覺得這個年代的小孩子,太早熟,缺乏天真,所以,我和老公都希望,通過講一下童話故事,讓孩子能多些幻想,多點天真。

 

  在聖誕節的前夕,我們會告訴她聖誕老人會騎著聖誕鹿,聖誕老人是老爺爺,並告訴孩子這個老爺爺會懲惡揚善,並在每年的聖誕節送一份禮物,給這年乖乖的小朋友;而一些壞孩子呢,就會挨一鞭子。聖誕老人喜歡穿的紅裝,留著白鬍子,在聖誕夜,坐著鹿車從天空中飛過,然後會在小朋友準備的聖誕襪裏,放一些小禮物:如玩具、糖果等等。有些小朋友會準備一些小點心給聖誕老人,謝謝他的辛勞。

 

  這兩個星期,我和老公把家裏佈置了一下,添了點聖誕燈和一些彩帶,讓家裏多點氣氛。由於冬天日短夜長,六點不到,天就完全黑了,於是我們特意每天安排了一個亮燈儀式,讓孩子主持亮燈。女兒啊,每天到了這個時刻,都非常興奮。再加上一張英語的聖誕歌作背景音樂,家裏頓時很有聖誕的感覺。女兒也順便學了一兩首聖誕歌,在家裏經常哼哼。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簡簡單單,開開心心,在每個節日花點心思,日子也會過得很有意思!你說呢?

 

 (筆者下兩周放假,1月14日再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新手媽媽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