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7-26

7日逾35度今年史上最熱 工會:近日多宗中暑猝死

  【晴報專訊】本港連日高溫,昨最高氣溫達35.8度,為今年第7日錄35度以上高溫,成為本港史上最熱一年。有工會指清潔、裝修、街市等工友均出現中暑,甚至猝死情況,部分排檔更熱至停工,倡把中暑納入職業病。

 

有商販協會指花園街昨日部分排檔,在酷熱天氣下暫停營業。


  醫生指中暑應盡快降溫;學者籲炎夏行山勿搵命博,應量力而為。

  受副熱帶高壓脊影響,昨最高溫錄得35.8度,上水更高達38.8度,創歷來第二高溫。7月至今錄得16日達33度以上酷熱日數,及19日熱夜,同創歷來第二高;酷熱天氣警告亦發出18日。天文台預測未來9日持續天晴酷熱,今日市區最高氣溫約36度。

 

天文台預測未來9日持續天晴酷熱


  勞聯副主席譚金蓮指,從事園藝、裝修等戶外工作的工友近日出現「熱到暈、熱到嘔」的中暑情況,部分私人公司趕工未能安排午休,直言中暑是「不見血」的工傷,難證工作期間不適,做「炒散」更不會上報,倡把中暑納入職業病。食環署職工權益會副主席李美笑稱,近日不少清潔工中暑,但因不屬工傷故不敢休假,以元朗區187個垃圾站為例,僅得3個簽到站附設冷氣,狠批食環署「懶理」。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說,上月至今共錄最少5宗工作期間猝死個案,疑與炎熱天氣有關,認為政府應修例保障工人。

酷熱行山易熱衰竭 「唔使搵命博」

  此外,全港仍有62個食環署街市及熟食市場無裝冷氣,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成員吳天楠稱,炎夏的街市室溫逾40度,檔販只以風扇降溫,批政府多年未有正視。花園街商販協會黃培清主席更指,部分排檔「熱到罷工」,鐵皮下體感溫度達43度。

  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高級講師雷雄德說,行山消耗的能量為平日的1倍,易出現熱衰竭,籲量力而為,「唔使搵命博」,體力不支時應休息後再下山。家庭醫生林永和提醒,如中暑或熱衰竭應盡快降溫。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酷熱天氣 #中暑 #職業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