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1-09

李家超︰0+3效果良好 紅黃碼不會取消

  【晴報專訊】確診數字持平,昨呈報4,649人染疫,包括399宗輸入個案,243人在機場截獲,佔同日入境旅客1.9%;另多4人病逝。爆疫院舍達16間,23人感染,94人須撤離。

 

李家超指,新冠病毒不時變種,加上冬天流感夾擊,仍須續用口罩。

 

  特首李家超昨指,隨著多項國際盛事舉辦,過去2周本港充滿活力和動力,出入境數字令人鼓舞,本月經機場日均出入境者是9月實施「0+3」前的2.16倍,經機場入境人數亦是9月的2.26倍,當中訪港外國人更是9月的3.55倍,且數字正「不斷上升」,反映「0+3」實施效果良好。

 

疫情「還是沒有離開」

 

  對「0+0」何時實施,李指會在風險可控情況下,就國際盛事、經濟活動及大型活動,設定針對性防疫方案,承諾若「數據容許」,在減少限制上不時會有新措施。惟他強調,現時每日確診數字在4,000至6,000宗徘徊,單日曾現18宗死亡個案,疫情「還是沒有離開」,紅黃碼作為有效管控疫情方法,不會取消;且新冠病毒不時變種,加上冬天流感夾擊,仍須繼續使用口罩。

 

  至於何時與內地通關,李強調,仍全力與有關單位商討,正不斷探討實際如何進行,工作無停頓,惟要顧及內地疫情管控需要。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家超 #0+0 #入境檢疫 #通關 #肺炎疫情 #紅黃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