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3-10

消息指涉勾結境外勢力 李卓人妻鄧燕娥探監後被捕

  【晴報專訊】前職工盟秘書長、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因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目前仍在赤柱監獄還柙。消息指,李卓人的妻子、前職工盟總幹事鄧燕娥昨午在赤柱監獄探望丈夫後,在監獄外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涉嫌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下午更被帶到美孚新邨一個單位協助調查,惟警方至截稿前仍未交代事件。

 

鄧燕娥(白衣)由警員押解至美孚新邨(電視新聞截圖)

 

  有傳媒昨中午拍攝到鄧燕娥在赤柱監獄外被捕,再被5名警員帶上一輛銀色7人車離開,當時她身穿深色上衣、黑色羽絨背心和黑色褲;至昨午4時許,再由警員押解至美孚新邨,到傍晚約6時半離開,當時她改穿白色外套並戴上口罩,帶着一個深藍色斜揹袋,雙手放在身後並鎖上手銬。而警員離開時則攜同一個黑色行李箱。

 

傳一周前回港 蔡耀昌︰探監「人之常情」

 

  消息指,65歲的鄧燕娥原已離港,但因獲悉丈夫李卓人在監獄受傷,因而回港探望他。前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自己是看新聞才知鄧燕娥的消息,包括此前她與女兒不在港,但確曾獲悉李卓人受傷的消息。另一消息人士透露,鄧燕娥約一星期前回港,認為她探監是「人之常情」,不明外界為何指她「秘密回港」。

 

  鄧燕娥於1980年代投身工運,並與李卓人相識,之後在1985年結婚,六四事件後兩夫婦與劉千石、司徒華等人共同推動成立職工盟,並出任總幹事至2011年。前年9月,有報道指由她出任董事的「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收受來自美國、德國、挪威等地組織最少1.18億港元資助,該中心在同月停止運作,而支聯會亦在同月通過清盤,並通過委任她和蔡耀昌為清盤人,她則在同月底離港前往英國。

 

居英國 現職國際家務工聯會總幹事

 

  其丈夫李卓人於2019年參與8.18流水集會、8.31集會,又於2020年參與六四集會等被拘控多項罪名。去年12月李卓人就涉嫌違反國安法案件在高院申請保釋時,庭上曾透露鄧燕娥正任職國際家務工聯會總幹事,當時身處英國居住及工作,而當時國安法指定法官陳慶偉考慮到李已賣樓,及妻女已離港,並有多項案底等拒絕其保釋。

 

據悉李卓人於赤柱監獄受傷,鄧燕娥回港探望。(資料圖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卓人 #鄧燕娥 #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