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4-11

港隊女子冰球世錦賽 首奪金將升班 險再播錯國歌 及時發現糾正

  【晴報專訊】港協暨奧委會擬就2月世界冰球錦標賽播錯國歌懲處香港冰球協會之際,本港女子冰球隊在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歷史性奪金,將於下屆賽事「升班」。領隊關婉儀稱明白「國歌比一切重要」,她指首場比賽前檢查國歌時仍發現有錯,因大會自行下載國歌,未將載有正確國歌記憶棒(USB)交予播放人員,幸冰協及時發現並協助主辦方修正。

 

香港女子冰球隊以5戰4勝13分歷史性奪冠,下屆將升上第二級別B組作賽。(香港冰球協會)

 

  文體旅局局長楊潤雄及港協暨奧委會,亦分別祝賀女子隊奪金。

 

  香港女子冰球隊在羅馬尼亞世界冰球錦標賽第三級別A組賽事中,憑最後一場擊敗愛沙尼亞,加上原本在榜首的立陶宛失分,最終以5戰4勝得13分歷史性奪冠,下屆將升上第二級別B組作賽。

 

領隊︰播歌人員仍下載錯誤版本

 

  賽後香港隊球員身穿印上特區區旗的紅色外套領獎,又在播放國歌時展示區旗。

 

領隊關婉儀(電視新聞截圖)

 

  香港冰協感謝社會各界對運動員的支持,領隊關婉儀感謝U18所有球員及其家人的長期付出,又稱明白「國歌比一切重要」,明言在頒獎禮前會再檢查國歌是否正確,籲港府不需擔心。關其後透露,首場賽事前檢查國歌時仍發現出錯,指播歌人員未曾與接收USB記憶棒人員交收,並再次從網上下載國歌,幸冰協及時發現並修正,直言如再出錯不知如何向公眾交代。她強調一直盡力跟從港協指引,包括重複檢查國歌,對外界批評感百辭莫辯。

 

楊潤雄港協祝賀佳績

 

  楊潤雄昨發文祝賀冰球隊奪冠,讚揚女子隊突破過往成績創新高峰,強調政府一直支持香港體育發展;港協暨奧委會亦感謝球員及訓練團隊的付出,展現香港運動員的實力,重申會全力支持運動員訓練及作賽。

 

  今年2月波斯尼亞世界冰球錦標賽期間,本港男子冰球隊擊敗伊朗後,大會播出錯誤歌曲,港隊球員隨即要求換回正確國歌。賽後港協批評冰協未跟循指引,上周啟動暫停冰協會員資格的相關程序、要求冰協提交全面報告,楊潤雄則稱會研究如何削減冰協資源;冰協早前則發聲明逐點反駁港協的批評。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楊潤雄 #世界冰球錦標賽 #關婉儀 #港協暨奧委會 #冰球 #國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