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5-11

台中34樓墜吊臂插穿捷運 1死8傷

  【晴報專訊】台灣台中市昨發生恐怖冧吊臂意外,一座34層住商大樓地盤的吊臂從天台倒塌,擊中一段捷運架空路軌,一列自動駕駛的列車收掣不及撞上,有車廂被鋼材插穿,至少1死8傷。

 

大學女助理教授亡

 

  涉事地盤位於南屯區文心南路,樓高34層,接近捷運豐樂公園站。事發在昨午約12時半,閉路電視畫面可見吊臂部分鐵架突從大樓天台斷開跌下,擦過外牆砸穿高架軌道的隔音牆,部分鐵架插入一列行駛中的列車,車頭嚴重損毀,有車廂被刺穿兩個大洞,黃色的鋼架鐵條貫穿車廂兩側,有車門和座位飛脫,車廂一片狼藉。

 

意外後可見有鋼架鐵條貫穿車廂,車頭嚴重損毁,車內一片狼藉。(網上圖片)

 

  一名52歲女乘客被吊臂直接砸死,再拋出車外,她是靜宜大學法律系女助理教授。另3女5男乘客輕傷送院,包括2名小學生腳部被玻璃割傷,另有1名加拿大籍男子頭部擦傷。被困乘客由車上工作人員引導沿軌道回車站。有月台職員憶述目擊鐵架倒塌在車道上,已第一時間通知控制中心煞車,惟距離太短,最終發生意外。台中捷運公司已調整營運路綫,目前全力搶修。

 

工程承辦商 罰款停工

 

  一名男傷者說當時鋼架砸到軌道上,來不及反應,緊接看到鋼架穿破車廂,自己腳部受傷,車廂內30人相當驚慌,憶述時仍忍不住發抖。有女乘客當時與父親在第一節車廂,指看到多名乘客受傷濺血,父親被玻璃砸傷頭部,自己則無恙。

 

  台中市長盧秀燕赴現場視察,要求查明肇事原因,針對地盤未做好安全工作,表明「必需重罰」。當局初步調查指,涉事大廈的主要結構工程已完成,吊車正逐層拆卸棚架等設施,疑是吊臂旋轉期間撞到屋頂突出物導致掉落,已對工程承辦商罰款並勒令停工。涉事的建築公司表示,初步判斷是吊掛的鋼索斷裂。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中 #恐怖冧吊臂意外 #捷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