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5-30

廣華醫院新急症室 明日啟用面積大2.6倍 舊急症室運作至最後一病人離開

  【晴報專訊】廣華醫院新急症室明日(31日)啟用,新入口由窩打老道遷往碧街。院方指,新急症室佔地6,400平方米,面積較舊急症室大2.6倍,且一般病人與輪床和輪椅病人會分區等候,加上增設急症科病房,料可改善病人輪候情況。院方指交接期間,舊急症室仍會處理危急病人,直至最後一人離開為止。

 

廣華醫院新急症室開放首日,會安排較多醫生當值。

 

  新急症室啟用當日早上7時半將「劃線」,其後進入舊急症室的病人,若情況允許,會轉移至新急症室救治;但危急病人仍在舊急症室搶救,直至最後1名登記病人離開。該院行政總監鄧錦成稱,新急症室增設急症科病房,「短期留院者在病房內可處理,料可減等入院時間」。另外,短時間內料與伊院就救護車重新劃界有首階段共識,相信連同啟德新急症醫院及聯合醫院重建,可應付聯網內急症需求。

 

設「發燒區」隔離 防感染風險

 

  因服務空間增加,醫護亦增多。該院急症科部門主管陳東寧指,新人手已到位,開放首日會安排較多醫生當值,首周有義工協助引路。他指,救護車停泊位日後位於5間急救房旁,可加快搶救危急患者;另設「發燒區」,更好控制感染及隔離病人。陳解釋:「急救房分正壓及負壓,不像過去只有1間急救房,收了傳染病風險病人便無法使用。」

 

陳東寧

 

  急症科部門運作經理梁婉芬指,未來「行得走得」的病人會留在大堂等候區,家長和幼兒則可在兒科診症室等候。至於輪床及輪椅病人會分流至治療等候區病格,避免擠在同一空間。而危重或有表達困難等病人會佩戴遠程生理監測系統裝置,每個屏幕最多可實時監測18人情況。X光部亦設24小時電腦斷層掃描服務等。

 

遠程生理監測實時看護病人

 

  此外,院方會設急症室電子系統記錄及住院病人藥物處方系統,減少派錯藥或遺失文件風險。急救房亦全面採用指紋識別的電子藥櫃,以閃燈提示確保醫護「攞啱藥」。急症室的殘廁則設在位監察系統,如病人10分鐘不動即會通知醫護查看,目標在本財政年度在全院廁所安裝;並正積極探討引入病人追蹤系統。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廣華醫院 #急症室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