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5-17

美軍末日武器: 高頻電離層脈衝

  石油勘探其中一個方法是地震採集,把人工震源貼著地面向地層深處發放,再把反射回來的震波通過分析而得到地下岩層石油訊息,在90年代初,美國軍方就想到用高頻電磁波向天放送,並發覺有非常意想不到的效果,可製成大殺傷力武器 (WMD: Weapon of Mass Destruction)。

 

  石油與政治軍事息息相關,「高頻電離層脈衝計劃」(HAARP﹕High Frequency Active Auroral Research Project)是由美國跨國石油公司ARCO(筆者曾任職7年)旗下機構APTI在90年代所研發,1994年把專利售予為中情局服務的E-System公司,其後又為Raytheon公司全權收購,此公司為全球最大軍備供應商之一,美國空軍最尖端的裝備武器很多由此而出,其地位重要由此可見。

 

  「高頻電離層脈衝」現列入美國空軍尖端絕密國防戰備課題之一(SDI﹕Strategic Defense Initiative),與星球大戰計劃同一部門,並已在美國本土最北的阿拉斯加州Gokoma地區建成發射中心,執行實質試驗及改良。Gokoma位置是北緯62°24’,西經145°8.8’,佔地40畝,滿佈巨型天線,我以前在阿拉斯加鑽油時就經過,其位置最接近北極磁極,與北極上空的電離層「極光」區最接近,此外又是離中國及蘇聯的最近點,可直接「干擾」這兩個地域。

 

  HAARP是利用在地面設置的4百萬瓦高頻發射天線,向北極上空的電離層脈衝及對地球外圍的「范阿倫輻射帶」(Van Allan Belt),用超低頻(ELF)發生共振,產生的離子跌落大氣層影響天氣,又可集中電磁脈衝,把電離層面積達1千平方公里的空間加熱至5萬度,造成一個「天窗」,改變目標地區天氣,其引發的電磁脈衝殺傷力,與引爆核彈相似。

 

 
HAARP

 

  HAARP的軍事用途廣泛,除了可以控制局部地區天氣,造成水災、風災或乾旱沙漠化之外,還可以使其反射波折回指定地面,用共震方式誘發地震,山崩泥石流及海嘯,造成重大傷亡。通過超低頻電波可與在深海下的核潛實時通訊,或把空中其他的電訊全部中斷,只容自己一方使用。由於是「從上而下」的全面覆蓋,故此可以取代現時的「水平雷達」(Over the Horizon Radar)空防系統,干擾入侵導彈或飛機導航軌跡。

 

  此外,更可利用此覆蓋技術所產生的電磁波,穿透地面設施作遙感監控,或作地底找礦的一種工具。而其所產生的超低頻干擾,據研究還可以大面積影響及操控生物的情緒思維,令其產生恐懼焦慮不安至精神崩潰失控,喪失作戰能力或生存意志。

 

  地球的電離層和「范阿倫輻射帶」(Van Allan Belt),有地球以來就存在,貼身保護地球反射外太空致命的宇宙線 (Cosmic Ray)或「太陽風」(Solar wind)高能粒子的衝擊,使生物能夠生存。而全球氣候亦因有這兩層「保護膜」守衛之下才有風和日麗,雨水均衡,假若人為破壞這個自然「守護神」,其後果不堪設想亦不可預料。中國西南的雲南、貴州、廣西地區今年出現百年一遇的超級旱災,一年都不下雨,傳聞早在2004年時美國就曾向中國「預警」點名指定在2010年會發生,其後果然「兌現」。

 

  坊間未經証實傳聞說蘇聯軍方近月指責美國拿全球天氣來做實驗,引發2009年的海地大地震(按計劃原本目標是伊朗)及中國的四川7.8級山崩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又指美國即時高姿態派軍入海地維持秩序搶險,其實是收集實驗結果。不過美方否認有其事並指蘇聯亦有同樣研究,各不相讓,爭持不下,未知真假。

 

  看來不用等到50年後石油乾竭的一天,將來毀滅地球的就是人類自己。愛因斯坦曾經說過「第三次世界大戰是核武高科技戰爭,第四次大戰將是重返石器時代以石頭對壘」,一點不錯,「愈睇愈似」。

  (未完待續)

 

  讀者回郵地址﹕oilandgasfeedback@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石油戰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