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1-05

全球石油軍事大揭秘144:挺身而出

  蘇軍敗走,阿富汗落入地方軍閥之手,專橫跋扈,局勢完全陷於失控無政府狀態,殺人搶掠,無時不發生, 軍閥部族又互毆,被強姦滅門者不計其數,民生敗壞至極點,真是「寧作太平狗,莫做亂世人」。教士奧馬爾當時本是「茍存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但終於看不過眼,挺身而出,為民除害,與軍閥火併,「敢人所不敢者」,有一次有兩名女童被軍閥綁架禁錮,強迫淪為性奴,奧馬爾奮不顧身,率領死士攻入山寨救出女童,並把軍閥頭子吊死於坦克車之炮杆上示眾,為民除害,因此聲名大噪,深得民心而被視為阿富汗之民族英雄,而奧馬爾亦叫自己的組織為Taliban(塔利班),即「學生」之意思,以紀念自己乃辦學出身。

 

  在1994至1996年間,塔利班大敗地方軍閥而「統一」當地局勢,在1996年4月4日,奧馬爾見時機成熟,登上一高樓天台,把先知穆罕默德的伊斯蘭聖袍裹體,實行學我國宋太祖趙康胤「陳橋兵變、黃袍加身」,自稱為伊斯蘭信徒的總指揮,受真神所託,領導群雄一統天下!1996年9月正式改國名為阿富汗伊斯蘭國,但是經過17年的漫長戰火,阿富汗已是滿地蒼荑,孤鴻遍野,有如人間地獄。

 

  塔利班建國之初,首先承認它的就是沙特、阿聯酋及巴基斯坦,而在華盛頓的阿富汗大使館則分兩個極端,樓上是效忠於塔利班,樓下則是支持馬蘇德的,國旗都分兩面。而奇怪的是,為了石油,美國「隻眼開隻眼閉」,任其在華盛頓大使館區實行「一國兩制」。至此美國依然以為塔利班「孺子可教」而掉以輕心。塔利班得到沙特,阿聯酋及巴基斯坦所承認,主要是他們中間千絲萬縷的關係。

 

  金錢則來自中情局、沙特及阿聯酋的「贊助」,美國則不出面,但通過拉登家族及ISI在幕後指揮,主要是與蘇軍作戰及要控制阿富汗,在中國背後駐軍,截斷伊朗與中國之「油路」。沙特情報局長圖爾基皇子是通過奧馬爾而認識拉登,圖爾基皇子希望拉登放下武器但被拉登婉拒,而拉登更表示可離開阿富汗另起爐灶,但被奧馬爾所挽留。

 

  阿富汗是最極端的伊斯蘭教國家,經塔利班多年的蹂躪,婦女的地位是全球最低者,不但要穿上連頭面也蓋起的罩袍教服(burga),只剩眼睛一個洞口(我們在當地認人的方法是看鞋),政府明令禁止為女性開辦學校及學習數、理、歷史文化,所有娛樂、電視、報刊、電台等都是魔鬼,不准看電視和電影,女人無男人陪同,不准私自出門上街,違者重罰,市面上隨時可見軍警用手杖拷打婦女,假如有發現施脂上粉的,尤其是口紅,或隨便與陌生男子說話勾搭者,更可被擲石致死,以敬效尤。如有發現女子上學讀書或化妝打扮,可以私下處決或割耳切鼻淋硫酸毀容處理,就算是自己女兒也無例外!愈靚女愈是死得快!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資本創富》(Capital Mone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石油戰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