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1-14

全球石油軍事大揭秘154:子彈磁鐵

  在1998年,哈立德向拉登提出以飛機作自殺式襲擊,哈立德認為這是對付美國的最有效方案。他提議騎劫10架民航機,先用9架在同一時間內作自殺式襲擊,以美國東西岸重要政府為目標,餘下第十架則由他哈立德親自騎劫,他會首先射殺所有男性乘客,然後通過即場電視CNN採訪,痛罵美國政府外交政策,轉播全球。但這方案被拉登否決,他認為此方法過分大膽及危險,因為不容易同時操控10架騎劫飛機,更認為此舉會讓哈立德出盡風頭,功高過主,會使他成為「聖戰」的代言人,而不是自己!

 

  長期以來,巴基斯坦三軍司令穆沙拉夫都相信死士精神是戰勝印度之力量,而他更相信塔利班是伊斯蘭的死士傳人。在歷史上,巴基斯坦曾經用死士大敗印度軍,1999年5月,穆沙拉夫單方面揮軍入印巴爭議區加士美加高地,攻戰古城加利奧,向印度不宣而戰,引起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的反對,並責罵巴基斯坦與塔利班及ISI合謀,要求巴基斯坦立即撤出印度領土。1999年10月12日,當時的巴基斯坦總理薩利亞突然宣布解除穆巴拉夫三軍司令之職,並由齊亞烏丁取代,並即時召派出去追捕拉登的特擊隊回首都保護齊亞烏丁。

 

  當時穆沙拉夫正在飛機上預備回到喀拉奇,尚未知道發生此事,但親他的軍士接到消息,紛紛反對薩利亞的命令,並要求他立即下台和要求讓穆沙拉夫繼續擔任三軍司令。薩利亞見軍士不聽命令,於是下令喀拉奇機場拒絕穆沙拉夫的專機降落。當時機上只剩下20分鐘燃料,如不降落,一定無油而墜毀。

 

  將士們知道這消息,在阿敏將軍的帶領下,強行衝入機場制服守軍,讓穆沙拉夫在燃料用盡前的最後10分鐘降落,保住了穆沙拉夫一家人的性命,當時機上的穆沙拉夫妻子已驚嚇過度,差點暈死過去,可見當時情形極其危急。

 

  穆沙拉夫降落後立即發動閃電政變,自稱為總統及三軍司令,並頒發全國緊急令,又把阿敏將軍升為ISI(巴基斯坦情報組織)的總管,又把親前總理的「拉登殺手」特擊隊解散,然後集軍政大權於一身,把前總理薩利亞及齊亞烏丁一干人等收監發落,並向全球宣布此消息。

 

  美國為了向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的奧馬爾表示友好,克林頓在2000年訪問印度時,曾停經巴基斯坦會見穆沙拉夫,當時中情局及國防部大力反對,認為非常危險,因為知道塔利班擁有美國的針刺式導彈,隨時可以擊落空軍一號取克林頓的性命,但克林頓堅持要去,於是中情局想到使用替身,而真正的克林頓則乘中情局的海灣G-5(Gulf Stream G-V)小型飛機降落,並驅車直入市區與穆沙拉克會談,「冒牌」克林頓則乘空軍一號降落並身穿避彈衣,在機場檢閱三軍儀仗隊拖延時間。

 

  在場雙方特工個個手執長短火槍實彈,架起M 48重型機槍,而中情局狙擊手則手持全球火力最強,超音速子彈射程達三公里的Chey-Tac 0.408高性能超長距狙擊步槍居高臨下,保護克林頓這個「子彈磁鐵」!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資本創富》(Capital Mone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石油戰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