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2-18

全球石油軍事大揭秘159:圖窮匕現

  至2001年9月9日早上,馬蘇德正預備上直升機往前線巡視,因為中情局通知他,拉登很快會襲擊美國,要他去前線打探軍情。當時馬蘇德已踏上了直升機準備起飛,他的副手趕上來,建議他最好先接受電視台訪問才出巡,因記者已等了兩個多星期,如果再拖,他們將會離開。馬蘇德於是返回地面,答應先做訪問,下午才去前線。

 

  他坐在屋內,記者首先接受保安檢查,驗明身上無攜帶武器軍火,然後記者走近向馬蘇德問安,跟著和他討論將要發問的問題,問題大部分都是有關對拉登及塔利班的看法,馬蘇德一一作答,有說有笑,雙方執禮甚恭,接著探訪錄像開始,一個較胖的記者把他的索尼攝像機用腳架放好,放在馬蘇德面前,馬蘇德當時坐在屋中央的一張椅子上,記者把攝像機對準馬蘇德,胖子向馬蘇德行禮,跟著從容不迫地走上前啟動攝像機,並數「三,二,一」,按鈕發出「啲咑」一聲,火光一閃,圖窮匕現!「嘭」的一聲驚天巨響,攝像機內的烈性C-4軍用塑性炸藥發生猛烈爆炸,即時把攝像機炸得粉碎,藏在裏面的殺傷彈片四射,把在機後的胖子活生生的撕為血淋淋兩截,肝腸片斷,血肉橫飛,即時身首異處!

 

  超過十塊以上的鋒利彈片高速直插馬蘇德胸口,整個肺被削去了一半,裸露出跳動的心臟,當場血如泉湧!馬蘇德即時昏倒在地上,屋中煙霧瀰漫,一陣陣的火藥味摸鼻而來,大約過了半分鐘,在場各人才驚醒過來,屋外的守衛亦衝入屋內,把馬蘇德抬上直升機。但馬蘇德早已奄奄一息,血流滿地,面如死灰,氣若游絲。屋中剩下的另一個記者立即起身逃跑,但被衛士生擒並鎖在屋內,那記者企圖破窗而出,但他當場被衛士們的幾十枝AK-47亂槍射殺為幾截,血肉模糊得已成肉醬!馬蘇德的直升機起飛不到5分鐘,還未到塔吉斯坦邊境的醫院,馬蘇德已停止心跳,倒在他副手的懷中,直升機上全是鮮血,血腥陣陣!

 

  一代抗蘇英雄,就這樣死在拉登之手,真是死不瞑目!其後證實這兩個突尼西亞的阿爾蓋達死士手持的比利時護照,是伊朗偽造及提供的,而用來刺殺的攝像機亦是從一法國攝影師處所偷取,再裝入烈性炸藥。事發後馬蘇德的手下慌忙通過衛星電話接通至美國蘭利中情局總部,告之事態極度嚴重,並且要求保密,因為如果拉登及塔利班知道馬蘇德已死的話,肯定會發動大規模進攻,把全族人五馬分屍!

 

  中情局立即通知當時在白宮的小布殊,並要求保密。但不到3小時,CNN已經在「突發新聞」(Breaking News)中爆出此消息,馬蘇德的手下大驚,還來不及回電話給華府,就立刻下令疏散,以防拉登及塔利班空襲。小布殊叫中情局重新審閱馬蘇德北方聯盟的資料才不到5天,馬蘇德就被暗殺身亡,即時令中情局陣腳大亂,但小布殊顯然還未感到事件嚴重,只是安排派特使去阿富汗見奧馬爾,叫他交出拉登,並答應向馬蘇德的部下提供協助,又將會向巴基斯坦提供軍火,以打擊塔利班,而不知道世紀大禍兩天後即將臨頭!

  (未完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石油戰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